來加賀以後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還沒買車?那怎麼生活?」通常我的回答就是「其實走路都會到啊」接下來對方一定會問「那你家走到車站要多久?」「喔,大概10幾分鐘吧?」眾人就會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你說在這種風雪中走十幾分鐘!?」最後好像講好了一樣一定會有人補一句「你們不知道東京來的走路走十幾二十分鐘算是基本嗎?」

這樣的場景我經歷了好幾次。每次我問完路之後加問一句「那請問走路要多久?」對方都會露出一副「你是腦袋有洞嗎?」的表情。每次什麼聚會或是採訪,大家看到我走路來都一副看到鬼的表情,去吃個飯也是一樣。餐廳老闆:「什麼!!你走路來啊啊啊啊啊!!!!!」內心OS:「老闆!!我家就住旁邊啊啊啊啊啊!」

所以當地人穿得沒那麼厚根本不是因為他們多耐冷,而是大家做到基本保暖後,除了暖氣滿滿的室內以外就是在車上,所以根本不會冷!下次大家看到穿短裙的妹不用那麼佩服了。但是看到穿短裙的制服妹們還是要佩服一下,因為我肯定她們是用走的。

結論:其實日本鄉下就像在台灣,去個便利商店都要騎車或是開車。

(圖中神社的杉樹數齡有2,300年,是國定天然紀念物,通常在道路兩旁有杉樹的地方,杉樹就代表鳥居,像圖中的兩棵巨木就作為神社的第二鳥居存在)
補充說明:以上情報來自帶我去神社的大叔。後來有讀者提醒,神社裡的神木如果樹齡超過百年以上,常常是作為神體或是神籬存在,也就是說並不只是鳥居,而是這個神社原本就是為了祭拜神木而建造的。經過查證圖中神社為菅原神社,因此神木應該不是作為御神體存在。詳情我下次去拜訪一下神社廳再諮詢一下好了。

加賀生活
北國日常
地域振興協力隊
加賀市
加賀屋不在加賀市

 

[北國記事]雪國常識.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