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有三大溫泉街,山中、山代跟片山津。是說偶爾我也要為了KPI寫些東西,所以這天就凹同事開車帶我來到片山津溫泉「視察」一下。報告書裡大家都愛寫視察,不過第一次就是觀光吧?來超過三次就是視察了。

山中、山代兩個溫泉街我都有去過,它們各有特色,不過片山津又有一個地方有別於山中跟山代。就是它位在加賀三湖的「柴山潟」旁,可以邊泡邊看湖景!而片山津溫泉的總湯(指溫泉旅館外的大型公共浴池,也可以視為該溫泉地代表的公共澡堂)跟另外兩個很復古,古色古香,甚至已經是古蹟的總湯比起來真的完全不一樣!有人說他很像美術館,其實這個總湯的建築正是以美術館設計聞名的建築師谷口吉生設計的。

光看外觀與其說是日本的溫泉,不如說更像健身房或是台灣的溫泉會館之類的。裡面其實滿不錯的,雖然外觀很潮,內部也保有日式古風。但是這次沒進去拍(沒攝影許可也不太方便),就改天吧!

走到總湯旁有個小小公園裡面有兩個非常顯眼的建築物,一個是配湯所,另一個是足湯。配湯所就是把溫泉湧出來的水集中分到各個溫泉旅館的地方,建築物來說很有特色,拍起照來也不賴,但是除此之外就是個洗手(?)的地方,而且因為是溫泉所以水溫很高,洗的時候要小心燙到。

另一個地方就是足湯!其實加賀這三個溫泉都有免費的足湯,涼涼的天氣泡下去溫度剛好(現在都五月了還10度出頭,真是避暑勝地),真的完全不想起來。而且片山津溫泉的足湯除了營業時間到超晚,視野寬廣以外,還有免費的WIFI!!我看走累的大叔大嬸們這足湯泡下去大概就不用起來了。光坐在那接WIFI滑手機就可以耗一陣子了,尤其是對於不常走路一出國就走到腳很酸的人來說應該更有吸引力。對了,這裡還可以飲泉!不過我沒喝就是了。

泡玩了足湯沿著散步到走,還有一個在湖中的神社(?)。不過其實中間的橋會有點搖,在某些時段還有開放小船遊湖,夏天還有煙火的樣子。看來下次該拍個影片好好介紹一下片山津溫泉週邊了。

[宣傳]五月底台北的裏物語板聚

想在五月最後一個禮拜天下午到台北聽我說廢話的歡迎填問卷,沒有15人就流團,流掉有報名的直接揪一揪去吃火鍋好了。報名網址請按下面,感謝各位大大水水支持。

https://goo.gl/forms/0IWBP1foAHLYheDi1

加賀生活
北國日常
地域振興協力隊
加賀市
加賀屋不在加賀市

 

 [北國記事]片山津溫泉小記 .jpg

 [北國記事]片山津溫泉小記2.jpg

 [北國記事]片山津溫泉小記 3.jpg

 [北國記事]片山津溫泉小記 4.jpg

 [北國記事]片山津溫泉小記 5.jpg

 [北國記事]片山津溫泉小記 6.jpg

 [北國記事]片山津溫泉小記 7.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