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了只好開車窗外覓食,以前在東京池袋下樓走路一分鐘就到的24小時廉價定食店なか卯(發音:nakau)到了加賀雖然也是近,但要開車開個五分鐘才會到。路過好幾次都看到他們最近在推「角煮重」,照片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好吃的控肉便當,讓人想到當年台灣吉野家好吃的東坡丼(為什麼沒了啊啊啊)。
但是一看到角煮這東西,當年剛到日本時的悲哀回憶就浮上心頭。那是年幼無知,在便當店夾菜時看到一鍋滷肉。「哎呀!?來日本還有控肉可以吃喔?」開心之餘就夾了好幾塊。回家才發現⋯雖然外表是控肉但是這東西甜到不行啊啊啊啊!我對很多東西味覺記憶都很差,但是角煮吃了幾次發現都是甜的以後已經多年未嘗試。

なか卯這家店其實當年是我心中的黑名單雷店之一,雷到當年還寫過一篇文章罵他。親子丼調味甜到我不能接受、炸雞炸衣超厚肉超少而且炸衣還很難吃!當年那篇文章我還特地點一份炸雞把炸衣跟肉通通分開分成兩堆拍照存證,就知道我怨念多深。這家店對我來說兩大優點:就是近跟便宜。不過那時候也沒缺錢缺到這樣,就成為壽司燒肉火鍋吃膩後懶得走太遠時的選擇。

不過他那麼雷,加上我家當時一樓就是西池袋食堂(現在在台灣好像也用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價錢開了分店⋯取名就是地名+食堂),談起距離跟價位なか卯根本比不上西池袋食堂,自然就消失在我的名單中。

但好景不常⋯有一天西池袋食堂居然倒了!!!不過我對なか卯的不信任還是無法消除,所以之後寧願吃便利商店也不想回訪。 

直到有一天,也是這樣飄著雨跟碎冰的夜晚⋯實在非常想喝一碗熱湯,樓下便利商店的黑輪又賣光了,我才又有機會踏進なか卯的大門。當時點了烏龍麵,一吃發現他們家烏龍以這價位來說還真不錯欸!之後沒多久,每種烏龍大概都被我吃過一輪,之後也漸漸開始接受甜甜的親子丼了(是多沒節操)不過炸雞還是無法,然後丼飯類我依舊不推。

補充一個小常識:大家有沒有想過角煮重、鰻魚重跟各種XX重後面那個重字是什麼意思呢?其實是這名字是來自「重箱」這種可以疊起來的便當箱。所以當你點了「丼」,會用碗裝來;「重」應該就是用盒子裝來出菜了,本日小常識給各位參考。

好啦,已經出菜了,我就先開動啦!下次再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