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年的行事中,有稱為「書き初め」(kakizome)的習慣。也就是新年拿毛筆寫下這一年的希望或目標⋯當然亂寫的也很多啦!比如當天大家都說中學生就愛寫「合體」,還有人畫了一坨屎。當然因為新年會會被拍照存證,可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畫一坨屎。輪到我的時候,大家就在瞎起鬨「快點用台灣的繁體字寫個很屌的啊!」「寫發財啦!發財!」是說不知道為什麼講師會知道「發財」,但是我肯定他不是用高雄的時事梗。
想了一陣子以後,我寫下「健康」兩個字。再怎麼發財,也換不回健康的身體,這是我年底重病快兩週後深刻的體悟。從美國遠道而來的兒時死黨也說他最近有兩個很好的朋友都罹癌,一個還很年輕⋯。想想去年,認識了血癌女神歐歐,第一次知道得癌症開個粉專也可以那麼紅;透過介紹認識了某出版社,正要開始談談有沒有合作機會,才知道老闆得了癌症,正在治療;回想起大一有個室友也是死於癌症。
在這個時代,會讓你得癌症的原因百百種,大家真的不要覺得自己還年輕就小看疾病,尤其是三十幾歲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很健康的人,真的要小心。
我今年的漢字就是「健康」希望有健康的身體,也祝福裏物語讀者們今年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