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文)
「接下來我們請王先生為大家發表他的計畫」司儀開場瞬間,我打開麥克風開關。熟悉到不行的手感,環視全場一圈,頭腦一白順手把原稿往講台電腦旁一放,打開PPT。下意識反射開場「喂喂?大家好嗎?麥克風試音」台下一陣乾笑,眼神再次對焦,尋找對這種無聊笑話反應最大的人還有認識的人坐在哪。左手按下PPT準備開始發表,右眼餘光確認剩餘時間「好!開始吧!」發表中隨著重點時慢時,搞笑時快,講話冷掉就看場上反應接下個梗,邊看著台下時而大笑,時而專注,我知道這場最終發表會已經得分了。
/
到了最後講評,指導日本18個地域的創生塾的指導者「這個發表真的嚇到我了!完成度很高!完全可以感覺到講者的能量!」雖然一個講評者毫不留情的說「大家!請問聽了發表以後會想了解台灣的人可以舉手一下嗎?」這裡我很驚訝,因為幾乎全部的人都舉手了!原本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大家聽完笑笑以後不想鳥我。開心之餘獎評者又說「請問講者,你今天帶了什麼活動的宣傳,或是準備好讓大家怎麼進一步參與你的計畫了嗎?」「欸...我有帶名片」「名片嗎?你說了那麼多內容,很不容易的一場發表,但是結尾卻是讓大家跟你交換名片,我覺得真的非常可惜!」上台前看到前面同期們都被電得慘不忍睹,我也聽了笑笑內心也邊暗爽「只被講這樣算好運了」
/
回到發表者休息區,大家用前所未有的熱烈眼神跟手勢迎接,常常被同期人妻團排擠的我,總算從邊緣人回歸社會(淚)。
/
事後工作坊跟交流會,來跟我換名片跟換FB的人從年輕到老都有。最好笑的是裡面有兩個根本以前已經換過,但是大概沒把我當個咖,我也沒繼續聯絡的人。一直到交流會最後,FB都還有好友邀請送來。
/
慶功宴上,大家喝一喝,導師又跟我說:「你今天的發表真的太厲害了,我從來沒看過加賀的人笑成那樣」「我覺得在台灣的時候自己更能掌握節奏,而且大家要笑也不會笑得那麼靦腆欸」「加賀的人真的不愛笑,之前搞笑冷掉的現在都有心靈創傷了」「其實剛剛我大概也有兩次冷掉,不過還好是有準備預備兩個梗可以接話,但是連說兩個不行我就準備用絕招『欸!大家現在可以開始笑囉』之類的。」
/
講了一堆垃圾話,也聽了同期抱怨「靠!你很賤欸!感覺最後好處都被你收割啦!」「今天發表真的太屌啦!」「欸!你都不會緊張嗎?」「好好好,大家不要激動,我當然也會很緊張啊!但是握住麥克風,我就知道我的回合來了」「屁啦啊啊啊啊啊啊」慶功宴就這樣在人妻們還有女大學生講垃圾話中度過。除了導師以外好像都沒講到男生的部分吼!?其實也有其他男生出席啦,只是我比較沒注意。(被毆)
/
一年前,我看著前輩們發表畢業,之後有人開店、有人開業、有人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一年後,換前輩們拍著我的肩膀,大家熱切的討論要怎麼跟台灣交流。
/
這一年,值得了!
/
慶功宴續攤結束回到家,翻著一張一張給我的留言,每個字都寫好多喔喔喔喔!!我應該是同期拿到最多留言的人吧!(自己在講)細數著過程中種種,邊看著這些留言,很開心,心情又有點莫名複雜。總之接下來還有一連串工作等著!趁著這波被帶起的台灣風還沒冷下來,快點開始準備交流活動吧!

[北國記事]我的回合~光輝塾最終發表會~(下)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