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來到加賀市橋立港的洋菓子店「日菓」。之前在各種活動上其實已經買過幾次這家的東西,也知道店裡佈置的很可愛,還路過好幾次,但是就是沒進去過。

一方面是因為它位於十字路口,不能臨停;一方面是因為能停車的地方很遠,要走過來麻煩。

我跟日菓的因緣除了在各種活動上看過買過它們家瑪芬跟餅乾以外,在某次朋友家的烤肉party上也遇過它們家的室內+平面設計師。身穿長板皮衣、加上緊身牛仔褲完美展現傲人長腿、頭髮跟妝容整個就像是直接從表參道來到北陸鄉下參加烤肉趴,跑錯棚的感覺非常重。

要我來講的話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工作能力很強的惡婆婆吧(欸?)當然年紀也是個大姐了。但是當我們對話第二次的時候,可以強烈感到她已經醉了,因為她大概說了三次她就是日菓的設計師,然後遞了兩次名片,還跟我交換了兩次賴(爆笑)。

今天因為要準備晚上的台灣料理活動,我跟野和尚的燒菜筆記主編野和尚本人一起來到橋立漁港買魚,順便就走到了日菓。

我在旁邊郵局領完了錢,野和尚已經在店裡點了一杯咖啡。

「這裡面很香欸!這家店在台北一定賣翻了!」
「可惜這裡不是台北」
我們有一句每沒一句的邊聊邊在店裡盡觀光客的本份拍照留念。

小小空間裡除了我們的講話聲還有現烤瑪跟咖啡芬的香氣,同時吧檯內店主臉上掛著微笑也沒停下手上工作。

「我之前在活動上有買過你們的東西幾次,但是第一次走進店裡欸。」
「真的嗎?謝謝!所以小哥是這裡的人囉?」
「喔,我住在車站那邊而已,但是你們這裡太難停車了,所以每次路過都沒停。」
就這樣閒話家常從我在這裡做草木染聊到之前在趴踢上跟設計師美雪姊聊過天再一路聊到旁邊老餐廳舟重。
「欸?你們這裡還有幫舟重做宣傳欸!?」我邊拿起寫著舟重資訊的小卡片邊說。
「對啊!這附近的店都是美雪姊設計的,可以說是美雪姊的世界。」
「哇,舟重連名片都沒有欸!最久以前去的時候想要名片方便以後預約,結果他們叫我拿裝免洗筷的紙套就好,那上面有印電話。」
「哈哈哈,那就是他們的風格吧!」

聊著聊著咖啡也泡好了,於是我們另外帶了兩個瑪芬,準備繼續往晚上料理活動的準備之路出發。

 

 [北國記事]橋立的可愛洋果子店.jpg

 [北國記事]橋立的可愛洋果子店 2.jpg

 [北國記事]橋立的可愛洋果子店 3.jpg

 [北國記事]橋立的可愛洋果子店 4.jpg

 [北國記事]橋立的可愛洋果子店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