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市有個橋立港,之前除了草木染工坊跟一對老夫婦經營的小食堂、還有偶爾帶遊客去北前船資料館參觀外,其他地方我都不太熟。

今天到工坊找完老師後,想起同事推薦的「可以從魚貨裡挑自己想吃的然後現做的餐廳」,打電話問了一下,於是就找到了這家店。

一樓完全就是魚市場,不顯眼的樓梯位在角落,進門親切的大姐就熱情的招呼「今天剛進貨的海鮮都很新鮮喔!想現吃的話也可以在二樓幫你料理,有需要就說一聲嘿!」其實我對魚不太熟,也不知道要點啥就默默的走到二樓餐廳。

定下來才發現旁邊的窗戶可以眺望橋立港。點了午餐定食,海鮮新鮮、份量適中,以後帶團可以把它列入名單。

吃飽回到一樓魚市場。跟賣魚的大姐姐聊了一下。
「請問你們這邊買魚可以幫忙處理鱗片跟內臟嗎?」
「沒問題喔!都可以幫忙處理」
「太好了!我去年搬來加賀市以後一直在想要去哪買魚,港口繞一繞沒看到,最後懶得多找,就都在超市買了」
「超市賣的魚很不錯,但是我們的魚也很新鮮喔!」

她回這句我有點驚訝。通常不是都會說「超市賣的哪比得上港口新鮮勒?」之類的嗎?這大概就是說話的藝術吧!感覺很精明桿練的大姐姐。(雖然年紀大概比我小XD)

總之又發現了一個超市以外可以買魚的地方,還可以從漁獲裡現點現做,算今天一大收穫吧!

[北國記事]看得到港口的餐廳 3.jpg

[北國記事]看得到港口的餐廳 .jpg

[北國記事]看得到港口的餐廳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