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整排真的覺得平庸到不行。
-
人從出生開始社會就會為你設定各種目標,念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當兵、就業、買車、買房、結婚、生子;這些都是看得到的目標,另外看不到的目標也有很多,人際關係、戀愛、理財、各種專業技能、興趣、職涯規劃、夢想等等,要是出了社會找到工作以為自己就沒事了,最終就會陷入圖中所寫的”低慾望的30歲”。
-
因為很多東西沒有隨著年齡增長去調整、學習跟成長,當然只能庸庸碌碌過一生,你小時候的夢想是當科學家、當總統,長大一點變成當有錢人或是嫁給有錢人,那之後勒?是不是該思考有錢以後要做什麼?自己想做的事是不是真的需要那麼多錢?
-
這種目標的設定還有價值觀建立要是只能靠媒體還有網路給你的話,那⋯下場應該不用我多說。
-
30歲,有人剛要起飛,有人已經墜落,今天接下來要工作一整天,就來一條條回應一下當作本日廢文。
1.接受自己已經沒有夢想
A: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兩樣?以前的夢想太大就換個小一點的啊!
-
2.接受自己是個凡人
A:這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凡人,但是如果不培養專長,不知道自己個性強項弱項就只能當個廢人;了解自己,不斷學習才是正解。再平凡的人都有特別的地方
-
3.有心儀的人卻沒有心跳的感覺
A:遇到心儀的人馬上翻船才糟糕吧?
-
4.開始分不清楚自己是否愛一個人
A:隨著年齡增長,情感流動還有判斷是否是愛的條件自然會變得複雜,要是到30歲還理不清哪部分是心理哪部分是生理,到哪裡是感情哪部分
是現實條件,只能自己多下下功夫
-
5.認為快樂不是生活的必需品
A:快樂是生活的必需品,要是不快樂那不叫生活,只能叫活著。人的所有努力最終都該朝向能讓自己快樂的目標,不然人生中等著我們的唯一目標就只有死亡
-
6.喜歡獨處>置身群體
A:獨處跟團體各有各的好,但要是你在團體裡待的不舒服的話,就去挑一個舒服的待
-
7.寧可單身都不想麻煩
A:個人選擇,這我倒沒意見。有人單身很精彩,有人很慘淡⋯精彩跟慘淡永遠有各種方式呈現,這也是個人選擇
-
8.淡忘以往戀情,現在最喜歡自己
A:我一直都最喜歡自己欸?畢竟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都寄託在別人身上會招來多少悲劇,一直以來大家都沒有少看過吧?
-
9.工作壓力太大,喜歡的東西會果斷買
A:工作壓力大不大應該有個人差異⋯喜歡的東西啊⋯我最近在看房子,也沒辦法果斷買⋯看來這點我不合格了。(愛看名車跟名錶還有名牌的人也不一定能果斷買吧?)
-
10.購物追求實用跟素質,不再追求潮流
A:如果是說穿著打扮類我倒覺得這跟30歲沒多大關係⋯會不會追求潮流第一個分歧點在於變胖、第二個分歧點是結婚⋯30歲又帥又單身的人應該多少會打扮吧? 買其他東西就看有沒有閒錢吧?
-
11.覺得沒有不開心就是開心
A:這句話我以前在小學跟我姑姑講過,那時候姑姑還誇獎我講話很有哲理,當年沒有網路可以寫廢文,不然我應該超紅⋯現在看起來真想回去把以前的自己痛扁一頓⋯人家上班族聽這句話很有哲理,你小學生是過的多悲催啊?過得那麼平不會去找些開心的事嗎?⋯不過說歸說,其實我人生一直都在尋找讓自己開心的事啦XD
-
12.食得清淡,因為意識到身體機能退化
A:清淡⋯好像沒有,退化⋯有
-
13.曾以為會有成就,現在其實一事無成
A:看曾經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怎麼定義成就囉!通常以前以為的成就都很大,但這跟夢想設定一樣,出社會以後的成就是循序漸進的,第一個目標就想訂征服世界⋯你以為玩電動喔?
-
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以為會賺錢了就放棄成長,那越老就越悲劇。10歲、20歲、30歲都是完全不同的舞台,到了30歲相信很多人在自己的領域都是老鳥了,但也要看對手是誰,小學跟柯南比、中學跟聖鬥士星矢、幽助還是愛德華比,一路比到高中不是怪物滿天下?我都不忍再舉例⋯
-
人生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就是:該把自己放在哪個舞台上。這牽扯到階級、環境、才能等等,沒辦法一語道盡,但是世界很大,總會有我們的容身之處。隨著年齡增長,這些事該越來越明確才是。

有句話說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其實沒說錯,換了位子要是不換腦袋那很多事都處理不來吧? 但重要的是換了腦袋以後,該堅持的東西是什麼?

就算夢想變小了,目標設定降低了,那什麼東西是我們該堅持的?尋找這個讓自己堅持下去的東西,就是人生最大的挑戰吧!

 

[閒聊]在朋友牆上看到的低慾望的30歲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