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體會到想要成就一件事需要很長久的累積跟努力,但是毀掉卻只要一瞬間。

比如家族啊;累積財富跟資源可能花兩三代,但是毀掉只要一代。比如地球啊;看看地球累積了那麼久天然資源人類沒多久就可以搞爛。比如民主啊、比如社團啊、比如公司啊、比如品牌⋯還有京阿尼啊(淚)

另外一件讓我很有感的是博恩夜夜秀訪問反骨男孩。

該怎麼說,我覺得博恩就是代表知識份子的高級酸,就算耍低級他也是知識份子開黃腔,點到為止;相較之下反骨就是毫不遮掩。我覺得反骨也進化很多,從一開始尷尬到不行,到現在整個影片質感都來了(雖然還是常常很尷尬),我自己雖然完全沒知名度,但是也有玩拍片剪片,知道製作很不簡單,因此不管是什麼內容,如果有看youtube片,我都會先尊敬三分。

重點來了,當問台下喜不喜歡孤單島的時候,一堆人說喜歡,但是明明孤單島也是很低級啊?而且他們靠低級梗紅到國外大咖明星都跟他們同台演出。我還記得當年自己也迷過孤單島,就是從那首Dick in a Box,當年真的笑到快爆炸,每天還反覆播放。(另外反骨當年搓到我點的是禿PM...因為我們家有個韓流迷妹,所以我正好知道什麼是2PM)

是說孤單島也玩低級梗玩得很徹底也夠髒,但為什麼換成中文反骨來演觀感就差那麼多?我自己覺得語言是個很大的問題....另一個問題是歌吧?孤單島我看的每首都做成MV,而且唱的不錯,反骨好像沒做到這點?影片製作的整體質感也是,反骨拉了很多妹,感覺人越來越多,質感變好梗卻沒有更高級,反觀孤單島好像就幾個男生為主,其他都是配角,但就是有梗,夠髒夠靠北。

不過這點講起來有點武斷,畢竟反骨是出道在youtube盛行的現代,孤單島的年代曝光模式大概不太一樣所以路線也不一樣吧?

突然想起以前某次跟在美國結婚工作的學弟聊到美式幽默時,他說美國人的幽默分成兩種,第一種是開黃腔,第二種是羞辱人,因為我不懂英文所以沒辦法分類,總之回到反骨跟孤單島的話題,這兩個一比較,真是帶給我很大反思。

大概我們潛意識裡覺得外語比較高級,抑或是隔了一個語言,那種低俗感反而下降了吧?

對我來說這還是個不解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