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問問要回台灣投票的人數好像是史上最少,我其實不是一個很愛呼籲或推廣大家一定要怎樣不然台灣就會怎樣的人。投票是台灣公民的權力,換言之要不要行使也是個人自由,這篇不講不投會怎樣或是什麼台灣要團結三洨的,來聊聊幾年前我自己的故事吧!
-
那是學運後第一次選舉,在學運的激情後,很多人返鄉投票,要是我記得沒錯子瑜事件好像也是同一次。總之很多情感要素催票。那次還沒決定要不要撥時間回台灣投票,畢竟自己工作跟生活上很多瑣事,在海外也沒台灣來方便,處理相同的事往往要費更大心力。
-
選舉前夕,我小學以來的死黨說他要回台灣,轉機會路過東京,有空就吃個飯。因為是約在家裡附近,我很乾脆就答應了。
-
從國高中就多少會聊政治的我們,這次不免俗又聊到投票。
-
「你這次會回去嗎?」他一如往常緩緩坐下用無神不知道有沒有對焦的視線看著我。自從他去美國念博班,還是之前碩班的時候就沒什麼精神。
「還不知道欸,看忙不忙吧?」我邊翻燒肉邊回答。
「我想啊,以前到現在我們都那麼愛聊政治,要是連回去投票都辦不到,那我覺得自己以後就沒資格嘴了」他持續著他一如往常的低頻論述。
「喔?這樣吼?」我喝了一口湯,繼續慢慢夾著燒肉。
「而且你機票一張多少錢?我的多少錢?你好意思喔?」瞬間他眼睛一亮,銳利的眼神跟話語瞬間捅到我一刀斃命。從小到大的一貫的套路,我也一如往常的中招。
「幹好啦囉唆欸~投啦投啦」然後說著就順手刷了一張機票。
-
想到當年閒聊一下,不過投不投還是個人自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