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大家都沒有看專頁裡的長文吧?一方面無聊,另一方面已經遠超FB貼文正常字數應該都是原因。

其實裡面有寫到我投完票從台灣回來以後有一陣子因為北陸天氣很冷,感冒一直沒好,在肺炎剛爆發時曾被一個人關在小房間裡面候診過。

當時心情擔心的不是生病怎麼辦,而是如果被關進去那一堆待辦事項怎麼辦?我想上班族可能比較難瞭解創業者或是個人工作者那種一個工作取消,後面一整年,甚至下一年相關計畫跟提案都會全亂或被取消的恐慌。

就好像大家在說日本怎麼那麼蠢,防疫慢半拍;但是卻沒想到利用東京奧運推動觀光、不動產等等產業的日本,在承受那麼多天災後累積了很多能量好不容易能在東奧豪賭一把,卻還沒開牌就面臨賭局終止,還沒辦法退回本錢的僵局。

這問題對個人來說其實好像沒那麽複雜。要錢還是要命?就這麼單純。但是對國家來說這把賭輸,會影響到的產業跟弱勢家庭,以及很多東西都有連帶關係。當然疫情不控制會很慘,但是經濟倒下去⋯也沒多好。

只是經濟影響的多數族群跟問題平常都在我們生活中,久了也就痲痹了,然而病毒不長眼,對社會再冷漠的人、或是再有錢的人都可能收到波及。

只是對政府來說防疫是問題、經濟是問題、貧富差距、城鄉差距通通都是他們該面對的問題。不僅是個人規模要錢還是要命那麼單純。簡單來說我不覺得日本政府是大意,而是決策系統有意識的放行。

原本大家就覺得不是大贏就是慘敗的東奧,走到這步已經不可能退回原點了⋯照這樣看來,將來似乎很不樂觀。

講回這次原本該被隔離卻逃脫的人,網路上現實中都很多人在罵,同時也看到很多各種平行世界的發言。理由很簡單,大家很難去同理那些逃走的人,因為跑出來下一個害到的可能就是自己,算交換立場,多數人在理性思考下,應該也怕害到家人或朋友而選擇被隔離吧?

只是實際遭到隔離那種恐慌跟心理壓力有多大,人性是多麼脆弱不願意面對現實,這我也可以理解。

說什麼為了社會為了台灣離我們太遠。但是至少為了自己家人朋友,該隔離的是不是必須冷靜下來面對現實呢?

真心希望這場災難趕快過去⋯然後某些名嘴跟公眾人物不要再幹一些瞎事講一些幹話,大家該什麼就做什麼⋯台灣人現在不團結更待何時?

圖片跟本文沒什麼關係,只是拿家裡以前挖出來的扇子表示一下我對這些機掰人已經忍耐很久的心情。

就不指名道姓了,反正大家應該都心理有數。

 

 [閒聊]你死我活的武漢肺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