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假日回台北,
主要是因為麥克的生日到了,
之前真的晃點過他太多次,好不容易逮到機會,
他又有放假,加上光佑又要請我吃飯,還有一些約要赴、
總之呢,諸多因素集合之下達到了我回台北的條件:有三攤約我,我就回去(但這次真的排太滿了一點),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尤其是在回頭看過去的時候,說真的,在心態上我還以為自己18歲,
但是不知不覺中...也漸漸意識到18歲的日子已經離我遠去了;
禮拜五晚上跟光佑去吃的那頓飯聊了很多,
聊到以前在西門町的日子,還有一些人的現況...
有人去夾了娃娃、有人關到最近才出來、有人在放藥、也有人下落不明,或是從事一些奇怪的工作...
恩...與其說奇怪,不如說我想不到吧...例如當年萬年大名鼎鼎的DOUBLE女王後來居然去當按摩小妹,
(名子就不講了~反正知道就知道,不知也不重要)雖然這已經在一兩年前我就知道了,
但是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感慨,"社會不好混;你看連女王都要去按摩了~"我跟光佑一邊開玩笑一邊說著,
不過在一陣陣的笑聲裡,除了跟那群人隔離之後,聽到這些事情的疏離感之外,
我也有點為了自己的未來感到憂心,以前在西門町一群人聚在圓環覺得自己很屌的日子已經漸漸遠去了,
取而代之的是眼前即將面對的現實,升學?當兵?留學?設計?轉系?沒有答案的問題太多了,
以前認識的那群人還在做以前他們在做的事情,但是我不想這樣,
我不想要我的人生被侷限在西門町那段日子,所以當時我選擇了離開,事實也證明,我不適合呆在那,
大概吧!至少我不想繼續呆在那,這是我人生中自己做的決定裡最滿意的一個,
麥克請的那頓,說實在的品質不如光佑請的那頓好,畢竟光佑請那家是我自己挑的...
麥克請那家,雖然料還可以接受啦,但是那個網太不理想了,一下就焦掉...
(被請還嫌東嫌西的~好像很沒禮貌後~麥克sorry啦~)
然後保羅也有去耶~原本前一天晚上要去找熊跟屁眼他們,結果因為真的病弱了...無法去,
後來凌晨起來他們還載麥克來我家,我只能在樓上看著他們的車燈,
跟保羅還有麥克也聊了一些高中同學的近況,其實最有搞頭的好像是簽自願役的...已經存了10萬了...
其他有些是不熟啦,不過就我所知也是soso而已,學歷還是很重要吧...
想要跟他們有點區別還是要把學歷撐高阿...
第三天的遠企下午茶...我已經吃到有點厭煩了...雖然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好吃,不過還是感謝姑姑啦,
那裡真的有很多有錢人可以看,在大飯店裡吃東西就是有這種好處,感覺身邊都是政商名流,
自己就會有種虛榮感~好像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一樣~哈哈哈~唉~我真的好虛榮喔~
真像個想嫁給有錢老頭的女人~其實以前有一陣子我還滿愛這種感覺的,
常跑去晶華酒店喝咖啡,吃下午茶的歐式自助餐,那個時候還沒開車;
後來有駕照以後載一個妹開車去,就覺得~恩~~生活真是一種樂趣阿(完全滿足了我的虛榮心)
這跟在西門町一群人混在一起那種虛榮感又不一樣,是另一種感覺...
其實現在想想,之所以會感到虛榮,就是因為太虛了...
虛榮的解釋,讓我來說的話,就是虛有其表的面容,虛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容代表的就是只有外表,一種華麗的外貌,並不實在,
那種感覺就像拿名家的畫作當作自己的作品去發表,然後受到掌聲時那種感覺一樣,
感到光榮,卻很心虛...因為那不是自己的東西,
當自己有雄厚的經濟能力,才可以享受上流社會的生活品質;
混的時間夠久、交的朋友後多、或是比別人狠,才有資格擁有在地頭幫派間人人尊敬的地位,
很顯然,我並不是過玩命生活的料,我也不愛有一餐沒一餐或大好大壞的不穩定工作...
所以繼續呆在西門町我一定沒前途~
那現在只好想辦法往上爬啦...
曾經在我身邊的人們...也許現在已經不在了...也許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也或許,在自己的路上找到了新的方向...
雖然我不會去提那些不在的人,但是我一直都記得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面孔,
也祝福他們,不管他們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不管他們人在哪裡...希望大家都能順利...
也希望我可以比現在更好...
(小傑的iidx鍵盤到底為什麼在我家...???永遠的謎...拜託不要顯靈來嚇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