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很久沒更新的這系列文章,來更新一下)

 雖然現在義務役役期東扣西扣不到一年;
 
說到基地這東西,
 
 要是運氣差一點都會遇到。

外島的基地跟本島比起來應該是比較爽的,因為不用移來移去,

但是要是遇到精實一點的連長...其實也沒那麼爽...

 
怎麼說~就是很累吧!!

 尤其是軍械士一大早就要起來取槍...印象中那時候六點半中戰要出去,
 
連長要求出車之前槍要取好所有人全副武裝上車....

 好死不死一起接軍械的志願役上兵們個個都優秀到早上叫不動....

(要是晚上有夜射通常保完槍入完庫都已經11~12點了)
   
 拜此所賜,戰術測之前每次要跑戰術我就非常痛苦...

晚上已經沒什麼睡了...第二天4點半就要起床...

先洗臉換裝...
 
 再去軍械室把全部鎗櫃打開、

 然後把中上士們的打靶槍先拿出來、然後取機槍、刺刀、班機、排機


 最後寫簿冊....寫完全部人都吃飽了....也準備可以上車了...
 

現在想想那生活還真是賽到不行,尤其不管誰出了包,只要有關軍械

 每次都是我扛...

 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活過來的。


但是那段時間賽歸賽、卻也是畫了最多圖的時候。

 不管去哪出操、只要把打茫包裡的寫字板拿出來就可以畫圖...

( 反到後來老了就比較少畫.....)

 這張基地的小圖應該是基地完沒多久我畫的。
 
 我一格一格來說明一下內容:
 
 首先是左上角....

 那是戰術測的時候一個非常愚蠢的東西...叫做心戰喊話


 顧名思義,

 心戰喊話就是鞏固己方士氣、給予敵方精神壓力的一種戰術性喊話。


但是台詞就是這麼蠢!!(聽說是連長想的...)
 
然後小弟非常榮幸身為連部組的一員、

 可以跟POA一起站在最前線對我們對岸的"同胞們"進行對話....

台詞非常鳥、而且念的時候全連都在笑...連長還說~要念的有情感!!

於是我們就像朗讀比賽一樣~一句一句念....但是我有聽到背後連長自己在笑...

左上圖裡面有個字小到看不見了...那是我聽到有人說:白癡~

現在我印象都還很深刻。

再來右上角的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就是打靶。

外島的科技很落後,所以要人工看靶再用無線電報靶。 

 相信有去過北竿跑過靶場的人都知道...跑靶溝是個很喘的公差....

有時候還要幫某些黑心連長搓洞

 (我以前夢到人家都說我們連打靶成績好是因為連長:技高人膽大...後來才領悟是什麼意思)
 
 至於全線上靶只有一靶脫靶那種心情....實在不是用打字可以形容~

 (當然我們連部組槍法都很好,

 想知道只有一個人脫靶有什麼後果,大家可以去問POA~我絕對不會說我有交互蹲跳過1500下)


 左下角那張五百障礙。

 我覺得五百障礙這種東西很奇妙,我體能測除了仰臥起坐以外沒有一個及格;

但是五百障礙說也奇怪,那個時候剛升下士、跑的時候還要背槍、但彈袋面還藏PSP跟NDSL,

 會過就是會過,喘的要死還是可以過...每次跑完我都覺得奇怪我怎麼沒吐一口血死在那。

 現在仔細回想應該是標準太鬆,最大難關應該是爬竿吧? 但是我正好會爬...

沒什麼要訣~只是很累
 
然後正下方那個...跑步..全連100多個人~我每次都蟬連最後一名~而且沒有人可以把我幹掉。

(我每次被小胖超越的時候心中就很多感概....)
  
 

真的是一個創舉~

 沒想到後來禁假被罰去跑步以後反而跑出興趣來,退伍以後還有一段時間會去跑中正紀念堂。
 

連長知道應該會更加恨我XD

右下角...手榴彈....我從新訓開始就沒丟好過~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正式測驗的時候

我"連部組軍械士下士王小鬼準備投彈"(大喊)

(投彈之後立刻臥倒)
 
 鑑測官:未淨彈

連長:王小鬼!!!又是你!!!(怒吼)

我:阿!?(抬頭)

.....然後我就看到連長快炸掉的表情....

連長:你他媽誰叫你抬頭的!!!
 
因為一抬頭就0分了~所以他又爆了一次

 (其實我很疑惑,未淨彈也是0分阿~有什麼好氣的)

  


 
外島基地也許比本島涼~不過也是滿有回憶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