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許多老一輩玩家的心目中,
伊蘇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而某些人甚至奉為不朽名作;
前幾年,在伊蘇重新發售電腦版時,日本官網上下載來展示動畫的廣告辭,
我還清楚的記得,配上懷念的音樂、大幅改良的場景,
最後浮現的是"將感動,昇華成永恆",
看完除了感動以外還是感動....
第一次接觸ys應該是在sfc...
我已經忘記是幾代了...故事一開始是從一個港口出來,
很興奮的衝出城外,結果被怪秒殺...
奇怪?怎麼沒有攻擊鈕阿?猛按手把的我疑惑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我才了解到他獨特的戰鬥系統,等級高了之後也滿high的,
一路走怪全被撞死(真的是超爽...走路還有經驗值),
那一代故事最後魔王是翼人吧(還是天使啊?),那個時候我還停留在不看故事的時代,
所以不知道故事是什麼...後來接觸的那一代,應該是在sfc上最後一代,
人物風格變成很像皇家騎士團那種可愛小人,可跳可揮劍;
風格跟之前大大的不同,音樂還是超棒的~至於故事方面呢...
我有看啦~不過很久以前玩的,已經忘了...記得有穿越時空吧!
主角改變了歷史,從一開始的"帶來災難的赤毛旅人"(漢字直接翻)
到最後在雕像前"拯救了我們的赤毛旅人",
配上音樂...感動到差點哭....真的很棒耶!(一切都是印像中...寫錯誤勿怪)
後來還有陸陸續續接觸了一些系列作~重製版還有前陣子(?)出的6我都有玩~
感想的話寫起來太多了...直接用一句話帶過好了!
就是:太短了!
永遠的伊蘇是重製版,短還情有可原,畢竟那麼久的遊戲...
但是!為什麼6也那麼短阿?全破感想就是..啊?破了?
好吧~回憶時間到此為止,進入現代篇...

- - - - - - - - - - - - - - - 動 畫 感 想 分 格 線 - - - - - - - - - - - -

接觸伊蘇動畫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記的沒錯的話,好像首華卡通台吧?現在早就消失的卡通台...
那個時候印象是:片尾曲好好聽喔!
世界觀原本就是我喜歡的劍與魔法的世界(我是超級dq迷)~
所以呢,算是一部我滿愛的作品...
那時看的是伊蘇2,
而現在我剛看完的是伊蘇1...
畫質方面,因為都那麼久以前的作品了...
爛也是無可厚非,就不作批評....
其他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一開始的城市自衛團有沒有那麼強阿?
每個人一衝出去都把怪物攔腰斬斷...怪物是豆腐做的嗎??
而且應戰的時候連一個人都沒死...怪物狂死...
這要怎麼說服我說他們被怪物騷擾到無法生活阿?
明明就已經殺的好像每天下午要看卡通一樣平常了....
主角開始想去伊蘇的原因也莫名其妙...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那個傳說的時候,我就有種非去不可的感覺"
你看....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呢...第一天明明就還是個在碼頭搬貨的工人,
接著到了伊蘇馬上大顯神威...變成可以切怪物像切豆腐一樣的超人...
(不過自衛團每個人都可以耶....表示他也沒什麼...)
後來說到自衛團節節敗退的時候,也滿怪的....一開始大家都那麼猛...
結果突然開始死了一兩個...然後....死了很多....
算了~略過~那麼久以前的卡通了...
最後!最讓我詬病的是!主角跟最後大魔王fuck多對決得的時候(魔王叫"fuck多"),
根本完全被當狗打!會贏的原因居然是!!魔王良心發現!
天啊!
魔王的經典台詞:
亞特魯...快用你的劍殺了我吧!不然我也會像失去人性的魔物一般,只為了憎恨而攻擊你...
旁白:原來!!他也是個好人!!!(超級大核爆!!)<=旁白是我內心的os...
這這這這這...實在太扯了....
遊戲我是從伊蘇二開始玩,所以我對他還在地上時的冒險事蹟存有很多幻想...
這下子...幻想整個就是破滅....
好吧~套句巴哈某前輩的話
"伊蘇就是一個不會說話的紅髮花花公子漂流到世界各地拯救人民的故事...."

喔~對了...
要說點優點吼~
恩...音樂很好聽!
其實這類名作改編的動畫好處就是可以用遊戲中的配樂來勾起人們對遊戲的懷念...
就當年的動畫來說,應該已經算不錯了啦!
證據就是我看完整整7集...沒看到一半把他砍掉...
期待伊蘇的續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