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商店食物五花八門,每次總是挑逗著消費者與荷包間的感情,

話說下圖是我某一天的早餐。

 

 很明顯的看到從左邊開始有三明治、炭火烤雞串、冰淇淋還有雪糕。

先不討論那雪糕有多失敗,大家光看包裝;覺得都很好吃對吧? 至少我個人覺得看起來都很好吃啦。

而實際上情形如下:

三明治:長的跟台灣的包裝一樣,老實說味道也差不多

炭火燒鳥:某次到日本自助旅行時曾經非常迷戀他,但說穿了就是軟趴趴的雞皮跟雞肉串加上激似醉雞味道的調味 

雪糕:外面的巧克力皮混著玉米片、可說是很創新(?)又美好的組合,但實際上吃起來巧克力味在嘴裡濃的化不開,

甚至有點油的感覺,讓內部雪糕的味道蕩然無存....個人認為很失敗

小盒冰淇淋:好吃  
 
 


 
從上面敘述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沒有嗎?

好吧....老實說我也沒有.... 
 
其實我只是想要敘述包裝的重要,以及日本包裝已經到達詐欺境界這個事實。

 
事實上早在大學時代我們就歸納出了一個便利商店的法則,

那就是:在生鮮食品櫃(泛指任何便當、飯糰、還有要微波的東西)裡的東西

只要外包裝很好看,但是看不到內容物的,幾乎都很難吃。(也有例外...但是很少)



進入今天主題。

就是這個!!! 各位知道這是什麼嗎? 不知道對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無論他是什麼,我覺得他看起來超好吃的....

看起來好吃到讓人魂牽夢縈,打從第一次進全家,

我就立志總有一天一定要把所有口味都吃一遍。 
 

 
但就如歌詞所說的:誰都給不起永恆的迷幻....

既浪漫又殘酷,這種反差正是包裝與內容物給我的沉重一擊。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看裡面!!

  
 


....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蛋餅忘了加蛋嗎?

好吧....也許他其實很好吃欸!! 我們不該以貌取人!! 快點咬一口!!

  


.....裡面長這樣......

  


另一個也沒什麼進步.....

怎麼回事啊!!! 他使用說明上有寫說要自備一顆蛋或是有什麼其他吃法嗎?

超乾的、味道也實在不怎麼樣!!

那外包裝怎麼回事啊!!!!  之前po了幾個被飲料騙的例子,


因此在飲料方面,我已經不期不待了....但是這....!!

看來食物方面將來還是不可遺忘看不到內容物七成都很難吃的法則。


但是換個方向來想,

各位學設計或是在設計界打拼的同仁們,

我們所學的東西並不是一文不值,
  
 
 
 
 
 
 
 

這是幻術啊!! 是心靈控制!! 多麼高深偉大的技巧啊!!


PTT某位鄉民的簽名檔寫著"設計人愛設計人" 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每天到底有多少人被設計人設計了?


不過我也想說一句:設計人何苦設計設計人(好饒舌)
  
 


設計真的是高深偉大的學問,但是東西做出來以後賺爽爽的卻是老闆,

設計師卻依然被壓榨.....這就是台灣的環境吧~(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