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傳聞都說日本唱歌設備爛房間小連伴唱帶都沒有原版的。正好現在還沒輪到我唱,就趁機寫文跟大家聊聊。
首先房間跟設備的話當然越便宜越鳥,小到像一間廁所的包廂也有,但是有一家例外,就是一人卡啦ok:one kara,那家爆貴,其他便宜的像歌廣場,卡拉ok棒棒之類的,設備都可能很雷;中價位的話可能就卡拉ok鐵人跟卡啦ok館或是我最常去的joysound直營店,大回音;高價位的就像パセラ吧。(不過也可能因為地區跟店舖原因,出現同一系列店品質差很多的狀況,像joysound直營店涉谷店就很爛)
價錢最貴的時段很好記,只要上班族不用上班還有要睡覺的時間都貴,其他都便宜。
接著機種可能台灣人比較不熟悉,簡單說就是每個機種點的到的歌跟看得到的mv都不一樣,通常進去店裡可以挑(機型跟功能也有分,這次暫時不介紹)。最大宗兩台是dam跟joysound,比較時尚的人好像都愛dam,像我這種肥宅就愛挑joysound;但是パセラ跟卡啦ok鐵人有自己獨立的系統,就跟一般的不一樣。
最後還有中國卡啦ok們,因為不鳥著作權,所有日文中文都有原版mv,還可以叫合菜進去吃。不得不說這幾年中國人開的卡啦ok也進步很多,雖然主要唱日文的我幾乎沒去,但去年有讓我驚訝到。
如果跟我一樣自己帶麥克風的人,有些地方的機台是鎖死的不能插,確定可以的有卡啦ok館跟joysound直營店,其他不太記得了。

 

卡啦ok好壞差在哪?


上面大概講了一下日本卡啦ok的等級。
不過光說每個等級設備有差可能台灣人無法體會。
我就條列式一條一條列出來給大家參考好的跟爛的卡啦ok差在哪。
1.音響跟麥克風:這應該不用多解釋
2.包廂跟螢幕大小:螢幕小的歌廣場可能比家裡電腦螢幕還小,包廂大小跟廁所一樣大也不是不可能
3.清潔:東西髒髒的,地板黏黏的都有可能
4.空調:比較ok的ktv每間都有獨立空調面板,不ok的一層一個面板,大家就要一直去外面調,調了還會被別間的調回來,遇到跟自己適應的溫度不一樣的客人同時在別間包廂時保證崩潰
5.廁所:很黏很濕很臭吐了沒人清都有可能,有些地方還一兩層只有一間廁所,單數樓才有男廁雙數樓女廁之類的也有。
6.機種:這個可能台灣人不知道是幹嘛的,總之新機種功能比較多,有些地方只有舊的

最後吃的大概除了パセラ有蜜糖吐司以外其他都不用太期待,就連蜜糖吐司我都覺得台灣的比日本好吃,所以想邊唱邊吃不是去中國卡啦ok就回錢櫃星聚點再吃吧。


#東京裏物語

 

 [閒聊]大家有在日本唱過歌嗎?.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