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久不見,不好意思那麼久沒寫文,過年到現在這段時間除了拜訪了一些基金會及某些公部門之外,也跟台灣某些社會企業進行了接觸,加賀媒體這塊就暫時休息了。

農曆年期間其實除了前幾天以外我大概都待在安寧病房比較多。回到日本後為了處理東京的雜事現在也還沒辦法回北陸進行那裡的計畫,本年度開始除了裏物語這個標題要推向youtube以外,隨著我參與的計畫推進,對台灣跟日本地方創生、社區營造等等問題也在思考以媒體的立場該用什麼角度切入,但這部分我畢竟是新手,也許讀者群裡面有些人在社運圈或是社企圈已經混得很熟,在之後文章或影片中若有不妥也還煩請各位前輩多賜教。畢竟這塊是對輿論跟批評很敏感卻又撇不開的一個領域,可以的話我希望在不傷害到大家的情況下傳達一些更真實的情報。

改變社會或是推動時代這件事情說起來很空泛,當然這也不是一兩代人努力就可以看到成就的東西,只是在有生之年希望可以透過自己力量跟所學,把這個世界推往更好的方向。

當然「更好」這件事很主觀啦!
其實我沒什麼很遠大的夢想跟目標,就是顧好自己,然後希望幫助過我的人跟自己身邊的人都可以快快樂樂。但當開始對「快快樂樂」這件事有更深體悟以後,一切都開始變得複雜而且困難。
總之就是一點一點邊做邊修正吧!今天開始會恢復一兩天一篇的發文頻率,還請各位大大水水在新年多關照指教!希望我們跟我們的社會都能有個更好的明天!

裏物語的初衷就是不只介紹吃吃喝喝,也寫些別人不會寫到的台日故事。從我們這些在日台人的生活見聞心得,到新聞、地方情事等等,今年也會「盡力」堅持不靠奶、不靠妹、不靠動物的原則,還請各位多關照!

(圖片是我自以為要長期離開東京最後一天拍的新宿步行者天國,結果不到兩個月又回來了ORZ)

 

 [閒聊] 接下來的方向.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