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大雪紛飛的時候為了不想再繼續吃泡麵,我冒死在暴雪中找到了離家裡最近的一家食堂。打開店門裡面居然已經有一個客人坐在吧檯跟老闆娘聊天!?真讓人懷疑他怎麼會想在這樣的天氣出門,怎麼看他也不像是吃泡麵吃太久的樣子。「隨便坐喔!拉麵、丼飯都有欸!」老闆娘招呼了我兩句就繼續跟那位吧檯的客人聊天,客人聊著點起一根菸,然後老闆娘居然也點了一根菸!!!這種情況在東京我真的連看都沒看過。
我點了一個豬排蓋飯。「老闆娘!我要加點啤酒!」「你先等一下!沒看到人家年輕人都還沒吃飯嗎?」「是是是」老闆娘邊做料理邊回應著客人的話,這內容聽起來雖然不如東京那麼中規中矩,但卻多了一份人情味。「你的豬排蓋飯好了喔!」「謝謝!」「肚子很餓吧!外面下那麼大雪,這份黑輪當作招待吧!」說著說著老闆娘拿起碗另外裝了黑輪給我。「謝謝,不好意思欸!」「年輕人要多吃點啊!」這家食堂雖然不顯眼,但後來每次路過生意都不錯,老闆娘熱情的招待還有常客們時不時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腔,這種人情味也是加賀的魅力之一吧?

#加賀生活
#北國日常
#地域振興協力隊
#加賀市
#加賀屋不在加賀市

 

 [北陸生活] 路邊的食堂.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