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突然我們家的天兵事務局傳來了訊息「王桑,下禮拜加賀市役所那邊有個會,是關於加賀市貿易跟對外推廣的年度匯報,要不要一起去參加啊?」「喔,好啊,你開車來接我我就參加」「那當然沒問題啊!」「那我那天要穿什麼還是帶什麼嗎?」「只是聽別人報告應該不用吧?看你要不要準備個筆記」

於是當天早上我沒穿西裝兩手空空的就上車了,還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罐飲料。所以正確的說我進場的時候是一個穿著便服然後手拿寶特瓶的一般市民樣。
「這是我們台灣專案的負責人王先生」欸!?是怎樣!?一堆穿西裝的老頭加上記者,雖然感覺只是地方報,但是不太對吧??我穿這樣然後還拿一罐飲料這樣對不對啊?「你好。敝姓王請多指教」(飲料夾在腋下匆忙拿出名片夾)「你好你好,我們加賀市以後要靠你們這些年輕人了,哈哈哈」...呵呵...應該被扣分扣到爆了吧...


原來這個商工促進會,是由JETRO(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還有JA(日本農業協同組合)跟市役所等等派人組成的一個會。突然想到之前不知在哪看過一篇文章寫說「台灣談新創是一堆老人(指大公司的頭頭們)在會議桌上談,完全沒有年輕人的舞台,那算什麼新創?」不過到了這裡,我很想跟那個作者講,其實台灣不孤單喔!啾咪!很多事情年輕人想半天不如老人打一通電話,並不是說年輕人想法不好,而是老人資源真的太多了。


匆忙的跟幾個人打了招呼入座以後,我悠閒的翻了翻剛剛拿到的資料。「你好!我叫小出仙,是加賀市商工振興課的副參事!」突然走到我面前的是一個穿著藍色西裝,留著吳奇隆剛出道時髮型還染了一點棕色的帥哥。(在早餐店老闆娘的分類裡應該會這樣分)「喔喔!你好!敝姓王,是新到任負責台灣專案的。」面對馬上跳起來遞名片的我,對方緊緊握住我的手「不好意思,我現在身上沒有帶名片,我去拿一下喔」於是他飛快的跑去拿了名片,又以爽朗的笑容出現「這是我的名片,等一下請多指教喔!」「好的。」姓很有趣,然後整個人從登場到退場都讓人印象深刻的小出仙大大就這樣回到了他的位子上。

正當報告內容聽到要讓人度估的時候。「還有一點時間,那今天正好NCL這邊負責台灣計劃的王先生也到現場來旁聽,就麻煩王先生跟在座長官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王先生?」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馬上一支麥克風嘟到我面前,哇靠拿麥克風的這位腳程也真快欸!接過麥克風馬上看到攝影機也轉向我這「呃..各位長官大家好,敝姓王(詞窮)」「(關麥)欸欸我要講什麼啊」旁邊一副沒事樣的天兵事務員好像帶我來以後就沒他的事一樣打著筆電「喔~簡單講一下你之後要做的專案內容就好啦」幹...要不是攝影機在拍我應該會偷踹他一腳。「我一月剛到任,將來希望加賀市的觀光跟貿易產業可以跟台灣有更緊密的結合,專案也會往這方向進行,謝謝大家!」大概是講這樣吧?但是實際上我文型應該用的很爛...尤其敬語這塊,希望電視不要撥出。

會議結束之後小出仙大大又跑來「王先生不好意思欸!剛剛突然叫你自我介紹!」「(OS:你也知道很不好意思喔?)不會啦不會啦!早點讓大家知道台灣這塊有專人在負責,在之後進行上也會比較順利吧?」一陣寒喧之後轉頭發現排隊要跟我交換名片的還有幾個人。其中一個是NHK的記者「你好,我叫吉田,南加賀這邊的報導都由我一個人負責」語帶哀怨的這位嬌小眼鏡妹就是傳說中的NHK記者,表情似乎在述說「幹...為什麼我要被流放到加賀(淚)」從臉上的倦容不難發現她昨天晚上不是跟我一樣熬夜打電動,就是剛剛聽到睡著。看了一下名片...吉田麻由,NHK金澤放送局小松支局記者...最下面還寫著「簽署受信契約與搬家時請電0120-151515」連記者的名片下面都要印這個,內心不禁覺得好笑又悲哀。NHK的契約問題不知道各位了解多少?因為NHK強迫大家簽約這件事這幾年來引起不少問題,加上某些收費員們素行不良,搞得NHK因為這件事變得很臭,也打了不少官司。 

總之這些家屬答禮(誤)的程序結束,名片也換好換滿之後又結束了一趟催眠的市役所之旅。看來要好好重新準備一下我的自我介紹了。

#加賀生活
#北國日常
#地域振興協力隊
#加賀市
#加賀屋不在加賀市

 

 [北陸生活]加賀市商工促進會.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