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天沒寫文章了,都在忙提案的事。其實我去年就跟市役所提過「要想要改變現在的觀光型態跟結構,就要全面提升加賀市知名度,不要每次在台灣一講加賀就聽到加賀屋跟忍者之類的」現在五月,去年提過的東西不行就是不行,已經找了各種資料,最後才輾轉聽到原來今年度預算已經用光了。「幹!那早點講不就好了!真的很浪費時間欸」

把目前為止跟我所屬的部門講的Q&A整理一下

「你這樣沒有具體目標,很難提出預算」
「目標就是想打破目前加賀市觀光型態,從溫泉旅館獨佔式發展成全體的深度遊。那就需要更能傳達文化跟內涵的東西,而不是目前為止只拍些漂亮的風景配上好好聽的音樂」

「日本人可能對嘗試新的東西很害怕,所以你提這種我們沒做過的東西,大家會很擔心」
「其實這不新欸!我剛剛的報告書裡也有,其他的自治體(地方政府)造就拍了一堆有趣的宣傳影片,跟台灣合作拍攝還有雇用台灣藝人(林依晨等)來拍攝也不是最近的事了。」(再度指向報告書)

「如果真的要拍攝,我們也不可能包給你個人,應該會給更大的公司」(老實說講這種廢話想來打槍我真的讓人爆血管,廢話嗎!!!政府的案子怎麼可能會用我個人名義接啊!!是詞窮是嗎?)
「放心,要是真的要發包的話我會用台灣公司的名義來接,當然也會開發票」

「其實大概年度的預算大概都會給電通(日本超大型廣告公司)吧!之前我們有一系列廣告得獎,也是電通幫我們弄的啊」「那支廣告是針對日本人的,梗也是寫給日本人看的,客群完全不一樣吧?」

「不過這不是我們課負責的欸」  
「那請介紹負責的課給我。」
「那你的報告需要更具體一點。」
(然後又回到第一題)

其實這種對話我不是第一次面對,對方就是沒錢又不能直接拒絕,講一堆廢話。就跟業務給人軟釘子碰的感覺一樣。找不到負責的頭,一堆室長部長出來根本沒屁用。

跟他們周旋了幾次之後發現完全不能相信,後來又到處搜集了一些情報,才知道加賀市役所裡面某個職員有親戚在電通,那基本上廣告費就是被電通買斷了吧?

那一系列有得獎的廣告其實我來以前就看過,現在為了找資料又重看好幾次,發現一件很悲哀的事....這裡面演出的人根本就都是市役所的人跟我認識的人啊啊啊啊啊!!

就算包給電通你們演出費也都省了嘛!我是不會問錢到哪去了這種問題....因為加賀市預算真的超級無敵少(官網都有寫),某些產業的龍頭很有錢,市役所很窮大概就是現況吧。然後昨天又聽說「加賀市跟石川縣關係很差,所以想跟石川縣要預算基本上很難」

這兩天剪出來的影片又被嫌沒梗,前途堪憂啊Q_Q

最後附上加賀市得獎廣告。不過提案書是不會白寫啦!至少月會的時候可以用來報告。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MMnkKPriE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