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凹了三攤從東京跟台灣來找我玩,途中也試著去搭訕過加賀路上的台灣觀光客,但是不料那些被我搭訕的人們好像被鬼打到一樣,驚嚇程度可見一般。問了以後發現是團客,沒有很大參考價值,然後唯一知道的是:原來旅行團也會搭廉航。

這次總算遇到真正自助旅行的客人啦啊啊啊啊!好興奮喔喔喔喔!最近也曾一度懷疑加賀市役所提供數據中外來觀光客6成是台灣人那6成到底去哪了?真的通通都關在溫泉旅館嗎!?

今天第一次接觸到台灣來的自助客,構成是爸爸媽媽、還有比較大的小孩(目測國中)跟比較小的小孩(可能國小或幼稚園)。基本上在我交友圈內有小孩的,大家小孩都沒那麼大,所以是很寶貴的交流經驗。而且這家人的媽媽超級無敵厲害!旅行之前就已經自己規劃好,然後做了一本跟裝訂跟大兵日記一樣、內容不輸旅行社業務的專業旅遊手冊!從去哪裡、怎麼去、怎麼玩、到預約資訊、店家資訊、地圖、優惠資訊、海外各種掛失跟緊急聯絡電話、家計簿等等都有!也沒忘記留地方蓋章跟給寺廟的住持寫御朱印,頁間空白處還時不時出現家人們的照片(還是有去背的)。媽媽有很親切把檔案傳給我,看了以後只能說要是大家都這樣,不用說什麼深度遊導覽,導遊領隊之類的大概都可以打包回家準備換工作了。還記得之前這位媽媽說「我每次去都會自己規劃行程然後做手冊喔!」當下聽到第一個念頭是:她該不會是專業的吧!?今天看了手冊內容,果然很專業!...而且她還只是業餘,我的驚嚇程度可見一般。

8/1還要跟這一家去看煙火,小孩活潑、媽媽規劃很專業、爸爸很放心把旅行規劃交給媽媽,給人感覺很好的一家人。讓我突然想起之前某熊老闆說「語言專長是最沒用的,現在翻譯那麼好用,你只是會日文很難混下去」遇到這家人我更有感觸,事前功課做到這種程度,其實根本不會日文也沒差吧!途中閒聊媽媽也跟說了有些地方行程規劃我想法不對,像這樣聽聽大家的意見正是我想要的,一開始也是透過專頁認識她們,滿開心的。以後大家要來加賀玩也歡迎找我啊!(照片為了保護個人隱私,我有幫大家擋一下臉)

加賀生活
北國日常
地域振興協力隊
加賀市
加賀屋不在加賀市

 

 [北國日記]地方創生小記-台灣來的專業遊客.jpg

 [北國日記]地方創生小記-台灣來的專業遊客 2.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