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非常硬的工作坊「startup weekend創業週末」中,經過一番痛苦的淘汰後,留下的幾個題目分別是「解決剩食問題」「增加公民參與與改善投票率」「把人當成商品自由媒合創造更多微型收入」「把病例卡跟就醫紀錄等資料整合到再在ic卡上」
原本只是來捧場的我,想說報名費交了,第一天也來了之後就pass好了「不好意思我日文不OK沒辦法跟上大家腳步,那就先閃了」結果在我們事務局長,還有協力隊前輩等等群起逼迫下,還是硬選了一組。 
就是政治那組,我們這組很穩,到第三天有人拆組有人改題目,我們人不多不少從頭到尾就四個,方向也沒太大變化。
中間當然經歷很多議論啦!我也分享了台灣學運後一些公民媒體,還有沃草跟台北市政府的系統,組員們也分享了日本的japan choice跟其他歐洲國家的有趣系統跟體制。

中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街訪我們問到的投票率居然是100%!!加賀溫泉街有來自日本各地的遊客,雖然兩組下去訪的樣本數也不多,但是100%還是滿令人驚訝的。當然地方跟中央的問題,選黨還是選人、投給選民服務好還是政見好的人,這些矛盾在日本一樣存在。之後我再寫一篇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創業週末吧!
(圖片是這次我們做出來的成果一部分,這次我委屈一下當設計師XD不是負責整合還有上台報告,也算是滿新鮮的。)

 

[閒聊]創業週末in加賀的政治創業:想知道街訪後日本人投票率有幾%嗎? .jpg

[閒聊]創業週末in加賀的政治創業:想知道街訪後日本人投票率有幾%嗎? 2.jpg

[閒聊]創業週末in加賀的政治創業:想知道街訪後日本人投票率有幾%嗎?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