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賀,不管是陶藝工坊、草木染工坊都是老人們殺時間話家常的地方。大家除了創作,到了休息時間,也會拿出自家栽培的各種青菜水果、或是旅行帶回的伴手禮與大家分享。放下手中工作,一口和菓子、配上一杯現沖抹茶或咖啡,談笑中不禁讓人嚮往起這樣的退休生活。

⋯原本我是這樣想的啦!!
結果誰知道加入陶藝工坊跟草木染工坊之後,每次只要開始做作品我就把日文模式關掉,狂做到老師都要回家了還依依不捨,一開始的「假裝對手工有興趣的和善外國人融入地方老人交友圈計畫」完全失敗!休息時間大家在聊天我也是窩著狂做自己的東西,最後大家都回家了,在收拾東西才發現大家食物每次都會留下我的份⋯然後只能懷著感恩的心情拿著吃的東西回家。

素燒跟釉燒大概是我唯一可以跟大家閒話家常的時間,今天有人帶了蘋果、烤蕃薯跟茶葉來。

空氣是冷的,窯是熱的,配上陽光、零食還有地方老人們的閒話家常。


這個早上時間過的很慢。

 

[北國記事]時間很慢的早晨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