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南青山建立兒童商談所的問題,當地居民反對聲浪正不斷擴大,日本新聞節目針對此一問題對當地居民100人進行專訪,希望可以了解真相。
備註:南青山是日本近年有錢人喜愛居住的區域。兒童相談所則是處理虐兒、身障、拒絕上學及不良少年等問題的設施,是基於兒童福利法設立的機構。

~居住於北青山20年以上,女兒曾就讀於同區內A國小主婦~
「『可以不要在我們的土地上建那種東西嗎?』有贊成這種意見還拍手的人我真的覺得很丟臉」
~居住於南青山54年的70歲女性~
「“青山品牌”這東西好像是最近開始的,不就是剛搬來港區的人擅自對這個區域抱有幻想嗎?」

關於是否要建設兒童相談所,居民們在說明會上激烈的反對。
~居住於南青山,三個孩子的母親~
「在經濟拮据的狀態下,還要讓小孩上A小學,我覺得只會讓小孩有難過的童年吧?」
某些意見指出對於出生於貧窮家庭還要在此就學的孩子,只會留下痛苦回憶。
~居住於南青山的女性~
「我覺得南青山應該是自己可以好好賺到錢的人才有資格居住的土地。」
專訪指出某些居民認為南青山是為了那些『已經賺到錢的人』而存在的土地。
在東京都心的超一等地區,港區南青山預定建設的“港區兒童家庭綜合支援中心”於上週末,進行了兩天的居民說明會。而在說明會中居民的反對意見漸漸浮上檯面。
~居住於南青山,三個孩子的母親(跟上面那個同一個人)~
「我的狀況是當初想要三個小孩,與其讓他們三個都上私立,不如讓他們都去校風積極進取的公立A小學,為此我投資了超過一億以上在這裡蓋了房子」(講起來好像很屌其實就是買了台幣三千多萬的房子吧?東京的一等地投資個三千多萬台幣就可以蓋一棟透天大家有沒有覺得台灣真的很貴?)
「所謂支援設施就是為了那些被家暴逃出來沒錢又沒地方去的人蓋的地方吧?比如說像這裡的超市,或是有機市場來說,物價都很高,另外A小學的孩子們大家都會去補習,所以程度也很高。如果那些支援中心的沒錢小孩去讀A小學的話,我想根本沒辦法跟上程度,對他們來說也很痛苦吧?我覺得反會讓那些小孩更可憐吧?」
~受訪女性~
「那些設施的小孩,只要假日外出,應該就會看到很多很幸福的家庭,時尚的雙親推著嬰兒車漫步在咖啡廳或是其他地方,那時那些孩子們感受到跟自己家庭的落差後會怎麼想,我是很擔心啦」(哇靠時尚勒...到底是覺得自己多跩啊?)
~另一位受訪女性~
「我覺得青山就是個可以好好賺到錢的人才能住的地方。我希望大家應該要更珍惜“青山品牌”這塊招牌,然後好好守護他,再向全世界發信,讓大家知道日本也有一個那麼棒的地方。然後拜託不要做這些惠讓地價下降的事好嗎?」(文化大革命第一個會被打死的應該就是這種人吧?講完還好多人拍手欸)
生活在南青山只要沒錢就會很痛苦嗎?針對這個問題居住在南青山20年以上的三十歲女性表示
「買個青菜也要2000到3000。而且大家逛個超市都會覺得不太爽,乾脆都直接請私廚到家裡煮,或是偶爾包個遊艇來個私人派對,雖然聽起來有點極端,但是其實在這裡滿普通的」
住在南青山三年,擁有一個孩子的三十歲主婦表示
「幾乎所有小孩在一歲以前都會學兩三樣東西,聽說在會員制的美國俱樂部大家也會包場舉辦小孩的生日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