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人口減少問題,大家一定會談到人口外流、人口老化還有出生率低,衍生出的問題可能就會有老人看護設施不足、教育資源缺乏等等問題。但是換到加賀,老人跟小孩似乎成了主角,消失的反而是青壯年人口。也因此加賀市的醫療資源跟育兒資源都很充足,甚至可以達到待機兒童數0這個數字。(待機兒童:排隊要上幼兒園的小孩)撇開細節不聊,就結論而言就是幼稚園跟醫院都不太缺,是個適合育兒跟養老的城市。

牙齒很爛的我,去年帶一對台灣夫妻到加賀觀光。他們回台後,我吃了人妻推薦的糖果,一咬把我牙齒補的地方黏掉一塊。當時賣店的老闆已經有提醒牙齒如果有補的部份或是牙套一定要小心...但是我白目一咬之下還是中獎了。就這樣開啟了我跟加賀牙醫的支線故事。自從離開東京後也有好一段時間沒看牙醫了,就想一口氣把問題都處理一下。之後挑了家裡附近的村田齒科預約以後就跑去了。

一進去掛初診,X光片還有直接照的相片各角度各一張,整理完以後醫生會邊看照片邊解釋牙齒有什麼問題,最讓我驚訝的是在討論怎麼治療之前每個療程都有3D動畫可以知道醫生哪個步驟在幹嘛,總共有幾個步驟,這讓我覺得滿厲害的。

去年幾次治療結束後剩下的是智齒。我有一邊的智齒已經拔掉了,另一邊智齒深處很久以前就蛀了一個洞。當年台灣某牙醫師說:「反正智齒總有一天要拔掉,你現在有在用,那就當作消耗品等他蛀到一個程度再拔吧!」後來就這樣放置PLAY好幾年,自己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反正神經應該蛀爛了,拔的時候也沒什麼吧?

沒想到檢查結果一出來,醫生說:「你這個智齒有點嚴重欸,要治療的話很麻煩,但是現在還有幫助咀嚼,拔掉好像也很可惜,要怎麼處理?」我就回:「反正神經應該已經爛掉了吧?到時候要拔還是怎樣都可以啊!」醫生接著說:「沒有喔!這蛀很大但是還沒蛀到神經欸!」醫生一句話讓我心情整個沈重了起來。再三考慮之後還是決定把它給拔了。沒想到去年年底一場大病,療程就這樣拖到今年。

最近它存在感很強....沒錯....開始牙痛了....
 
前兩週在台灣辦完一連串活動之後回到加賀我就決定趕快處理一下,免得之後後患無窮。

早上到了醫院,雖然不是第一次拔牙,但還是滿害怕的。整個療程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麻醉以後拔牙,只是不知道因為是智齒位置的關係還是醫生技術關係,並不像台灣那次那麼順利,左搖右搖之後費了一番工夫才拔掉。結束後醫生問到:「那這樣對今天的療程還有什麼問題嗎?」「我可以把智齒帶回去作紀念嗎?」「喔!當然可以啊!原本就是你的牙齒嘛!等一下喔」坐在位子上乾等一下之後護士阿姨走過來幫我手上套了一個東西,仔細一看是一個裝牙齒的小容器欸!超可愛的啦!麻醉還沒退嘴角還會漏水的我也忍不住一邊流口水一邊說:「這個好可愛欸(擦口水)」

早上是個下雪天,走出醫院回到家我才把裝牙齒的小盒子打開....結果還沾著血水....容器是可愛,但是裡面的處理就沒那麼仔細了。以前在台灣拔完牙要帶回家的話,醫生那時候還幫我泡消毒,走的時候才擦乾淨給我,相比之下這裡的牙醫雖然把牙齒包裝的很好,但是裡面處理就太隨便了。日本牙醫果然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三洨結論)。

[北國記事]加賀的牙醫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