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4月跟朋友一起企劃的清酒喝到死之旅,今天第一次來到租車的店詢價。JR加賀溫泉站前有兩家可以租車,一家是日產一家是豐田(google地圖上有別家但是我目視只看到這兩家)。於是我走向第一家日產租車,確認了一下招牌之後左右看,建築物很大,但是掃過去看不到店面,只看到同棟建築物一樓是咖啡廳,再仔細一看,角落有個門上面貼著日產租車的貼紙。於是我抱著懷疑的心情邊慢慢接近,透過窗戶稍微看到裡面狹窄空間中坐著一個小姐,也同時透過門在盯著我看。正當我伸手要開門時,小姐也準備起身招呼,不料此時電話響起,我只好用同一個姿勢退了一步後快速往左移動再快速離開她的視線範圍。
/
「喂?幹嘛啦!你害我很尷尬欸!欸~很難說明欸。喔喔?好啦好啦!那晚點再講」掛了電話我又往右跨了一步回到店門口開門進去,店裡不是普通的小,我左右手張開就可以摸到牆,整個大概比我家廁所再深一點而已吧?就這樣我跟櫃台小姐隔了一個櫃檯兩個人關在這狹小的空間裡。讓我腦中浮現各種情節。
/
不管在哪個國家男人們聚在一起總愛講些廢話「欸!最近台灣常常流行說『SOD都是真的』幹你們日本人真的很爽欸!」「拜託你用點大腦想也知道,要是SOD都是真的那大家幹嘛還要看SOD?認真活著就好啦!SOD也可以收一收了」不知為何腦中突然浮現前陣子跟朋友靠北時講的幹話。我花了一秒調整思緒回到現實中。「先生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價錢跟你們租車的方案」「先生請參考一下這份價目表」「請問現在提早預約有優惠嗎?」一陣平凡無奇的對話後我離開了日產租車,得到著資訊除了他們的店面跟廁所一樣大,還有可以跟有點可愛的店員共處一室這種毫無意義的訊息之外,最有意義的資訊大概就是店面租車通通沒有優惠,想要折扣請洽網路預約。
/
第一家結束以後我走向第二家豐田租車。豐田直營的就是不一樣,店面比較大外面還有兩台販賣機。裡面小姐雖然戴著口罩,但是看眼神就知道是個美女(戴口罩之後大概九成的人都是美女),同樣的問題同樣的回答,優惠方面稍有不同的是用公司名義簽法人契約的話就可以直接享有最高的八折優惠。去網路上找最高折扣也是八折。
/
「對了,保險方面下面的全險跟上面的基本款有什麼差別啊?因為我開的滿爛得,所以想加一下保險」
「喔喔!那推薦您全險喔!價錢其實不會差很多,而且就算你把車撞到全毀,或是整台炸掉都不用賠半毛錢喔!」(燦笑)
「喔喔喔!不過前提是車子全毀或炸掉的時候我人有沒有全毀或是被炸死吧?」(燦笑)
「唉呀唉呀!客人您真的好幽默喔!真的很偶爾會遇到那種車子撞個稀爛人卻沒事的案子喔!人家說偶爾啦!呵呵呵呵呵」(掩嘴笑)
「真的喔?哈哈哈哈!我覺得你也滿幽默的啊!呵呵呵呵呵」看來豐田不只店面大,小姐講笑話的能力也是一流。

我應該會租豐田的吧!
最後補充一下,保險的價格也是以天計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