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說不是韓國人就要把你趕走,在當初簽約的時候就知道你不是韓國人了吧?那合約勒?」在場的除了我以外,還有從東京驅車前來幫忙搬家的TAKU夫婦,就這樣大家一起聽大哥講古。才知道之前剛開始是這個物件的管理者正在找有沒有人可以幫忙經營這棟空大樓,透過幾個也是我們大家都認識的人牽線才找到大哥,而當初說好的條件是「只要還沒轉虧為盈房租就不收全額」,但是像這樣的口頭約定,只要自己做過生意的人在開始之前總會有點戒心,於是大哥答應後,在開始經營時就要求要簽約。但對方拖了半天拿出的是一份極不合理的不平等合約,已經斑駁的物件內部的水管等等都要使用者負擔以外,還有種種不合理要求。於是雖然把合約退回,但還是在等待對方回應的狀態下開始了民宿的準備,就這樣邊修邊做,前前後後補貼的修繕費也超過了一百萬日幣,經營也過了一年多。
/
「靠!這樣也太誇張了吧!難怪後來有些企劃沒辦法繼續,原來是因為這樣喔?」「對方搞不好從最開始就是看準我為了經營會一點一點貼錢修理,等修到一個狀態就要把我踢走吧?」「你不知道對方是『在日』嗎?」「其實跟我交涉的是日本人,有關連的也都是我們都認識的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背後大老闆跳出來,他在這裡就算是地痞流氓那類的,而且很有錢,小鋼珠店那些都是他開的」(補充名詞『在日』:指在日本長住持有永住權的外國人,很常被拿來指韓國人,據大哥所說那批老的在日韓國人當時以難民身份留在日本,不覺得自己是韓國人,當然在日本被排擠欺負也不覺得自己是日本人,心中懷著很深的怨念,但是生意事業滿多都很成功)「所以他說如果你是韓國人就租你是真的囉?」「他真的有講啊!但是怎麼聽都覺得莫名其妙而已,只是覺得我物件幫他修得差不多了想要趕我走吧?」「好!明天我也會來幫忙搬家!」「喔?真的嗎?太感謝了!」「大哥的最後一天!我一定會親眼目送大哥離開的!!」「我還沒死啊!喂!」誰也沒想到,這些不動產送來送去遊戲中的受害者,會是那麼活躍的人物。
/
而另一個案子則是發生在我同事身上。原本她的專案是跟福祉有關,對象是拒絕上學的小孩,還有在育兒中感到無助還有跟社會脫節的媽媽。其中一環是每週四定期舉辦聚會,讓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偶爾也做做手工,總之是個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喘口氣」的女性限定聚會。(就是之前在專頁裡也介紹過的加賀人妻俱樂部)
持續了幾個月後有外地前來參加的人,當地常客也逐漸聚集,但就在這個小小社群逐漸成形的同時,突然間她結識了某個當地在教育領域頗有成就,準備離職創業的女性前輩,而對方也提出「反正我老家的房子也沒在用,你要辦聚會的話就拿去用吧?過戶手續也可以順便辦一辦」同事雖然開心卻又害怕之後要繳交多餘稅金或面對土地權利等問題,於是婉拒了過戶,就在名義沒有變更的狀態下,轉移了聚會的場地,但開幕派對結束後,卻因為地段偏遠而難以集客,目前正在思考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