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終目標是成立日台中產階級自救會!」「誒....所以那是什麼?」「加賀一般人大概不太會有階級意識,所以當你發表的時候如果講這個,不一定可以打動每個人」
/
日本地方似乎對「中產階級」這個名詞比較無感。在都會圈生活的人,只要往上或是往下階級流動過一次,保證終生難忘。而在台灣講這件事的時候,只要說出「中產階級自救會」幾個字,其實特定族群是很有共鳴的。
/
我自己下一個簡單中產階級自我診斷好了。
1.說出家裡住哪裡,或是做某些事買某些東西的時候不熟的人聽到都會靠北說「哇有錢人欸!」但是實際上身邊比較久的朋友都真的靠北有錢,一比下去自己根本三級貧戶
2.生活其實也沒缺什麼東西,在該買房結婚生小孩的年齡大概也都跟得上,工作也不差,只是家裡要是發生大變故或自己要是出什麼事、還是創業衝一發失敗,都可能讓整個家族面臨崩壞
3.生活維持的算穩,該有的都有。但是看到同齡某些有錢朋友繼承家業賺了爆多錢,或是財富自由無上限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有些整天上媒體時,又覺得自己該為自我實現這點衝一發。不過回頭盤點一下其實又沒那麼多本錢衝所以還是算了就穩穩過吧。
/
在自己國家階級意識可能沒那麼重,但是出國一趟回去再笨應該都會注意到人有難以突破的階級區分。在這時代不要說什麼階級流動了。光想做到「藉由資源人脈與技能共享來保住中產階級的經濟地位,不要老了才淪為貧戶。」這件事就靠北難了。
/
明天的發表會結束,我想在今年內開始跑這個計畫,就算現在裏物語只是一個7000人程度的小小專頁,但是考慮到加賀市地域振興協力隊這塊招牌的期限,此時不做更待何時?等到時候企劃跟活動頁上了,還請大家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