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狼狽的身子回到東京的家,整理東西時看到這本筆記本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會跟著我一起到了日本。翻翻發現裡面故事還不少。有一頁是當年寫給女友的信,邊讀也邊勾起了回憶。

這缺了一角的封面其實有個小故事。

記得那年接軍械的時我黑到不行,後來去據點乾脆直接擺爛,代價是永無止境的禁假;不過成功偷渡PSP跟NDS的我也倒是樂個清閒。

之後基地跟高裝檢都過了,雖然每天被關着,但也隨遇而安。而那年九月七號正好是我家前任公主的生日,沒放假,在島上也沒辦法陪她。

於是決定做一張卡片送給她,但是全島只有一家7-11的地方,一個被禁假的人不要說紙了,連文具都沒有。只記得那時候我想盡辦法搜集了所有能找到的各種紙跟文具,做了一張立體卡片在她生日當天寄到她家,而筆記本上缺的那角,就是被拿去剪成愛心了。

原來當兵的回憶不只有一堆鳥事;最苦的時候,才能有最單純的浪漫。依稀還記得她哭著打電話來說收到卡片時,我有多開心,現在雖然大家各奔東西,但那年的星空,缺角的筆記本還有那顆愛心,會永遠烙在心底吧。 (雖然每次講到這都會被當事人猛烈吐槽,但還是覺得這段回憶起來真的很甜。)

[閒聊]那年的軍旅生活跟筆記本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