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其實沒有什麼很崇拜的偶像,因為人都有瑕疵,值得崇拜的可能是作品,可能是事蹟、或是事業。直到去年我去花蓮東華大學參訪,才驚覺台灣真的有女神。
這個社會的價值沒辦法定義她們在做的事,聽了很多,但礙於隱私不能講很多,總之東華大學的顧教授還有她一路帶起來的五味屋真的非常不簡單,整個參訪完我瞬間變教授腦粉。

不過她缺點就是回訊息太慢orz

地方厲害跟讓人佩服的案例台灣日本都有,但是真正讓我感動,深深烙在內心深處的,只有五味屋。

如果你的鄉下也有一群早早走偏,把犯罪當日常的遠親,大概可以跟我一樣體會五味屋有多厲害。當時我也問過顧教授,要是把五味屋裡面一些小朋友的故事寫出來,那麼狗血的劇情應該會一堆人搶著報導捐錢吧?怎麼沒有宣傳?

教授當時則是回答,她不要想讓孩子覺得自己很可憐或是很特別,想要什麼就憑自己的力量去爭取,過程中有什麼不懂不會,教授都會陪著孩子一起克服。

當下聽完只有感動跟佩服。

有興趣看看偏鄉真正夠屌的教育社群是怎麼搞的,就看看下面影片入門吧!有機會親自去走走也很不錯喔!

https://m.youtube.com/watch?v=2B1MNNE2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