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公部門的定期報告會連續兩個月被洗臉,經過幾次檢討還有跟窗口私下討論後,針對被電的理由已經有結論了。

1.其實他們對我的活動內容沒有意見,有些部分也覺得不錯,但是報告書這部分的寫法就很有意見。

2.到任後被本團體的無能窗口搞過很多次,今年無能窗口無能到老婆都跟他離婚了,可以說是妻離子散,慘的是在這小小地方全世界都幫他老婆(老婆工作能力強,人品好還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共同朋友還有工作夥伴超多),但這也讓他痛定思痛決定好好工作,很努力地修改我的報告書,每次都花一整天討論以後才送出去。但是他努力的成果就是害我被電得更慘(汗),所以公部門想電的是他不是我,只是不能在公開場合明講。

3.講話畫大餅跟小唬洨一下還是必須的。基本上日本公部門有個潛規則(之前長官私下直傳):在長官面前講出的話,部門全體就要負責,因此在公開的報告會大家都不太敢有意見或是發言,因為講了等於增加部門全體的工作量。但是畢竟我們算是外包的,所以就算唬洨也要講一些未來展望跟一些聽起來好像很屌的發展....我聽到這點根本超熟悉,畫大餅不就是我之前做業務最熟的嗎?其實想想根本就是台灣人(尤其台灣老闆)強項,原來畫大餅都不用負責,我之前不知道講得很保守就被電,今天報告完畫了一堆中餅(還是不敢一次畫太大),大家就很滿足。

....要不是中間卡窗口不能跨級討論的話這種那麼初階的問題還要害我被連續公開洗臉兩個月....無能窗口真的害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