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剛想要深耕地方,或是融入某些區域的人可能有想過這個問題:「要怎麼快速認識大家或是讓大家認識自己?」這裡提供我自己的一點小心得。通常去吃飯的時候,比較貴的店中午都會提供商業午餐。這時候進去當然是先點一份最貴的(但是應該也多貴),吃完之後,就借用一下馬前總統英九先生的智慧「一個吃不夠,那你有吃第二個嗎?」通常點了第二份之後,要是料亭或是師傅只有一個人那種小料理店的話,師傅一定會多少搭個話,通常是「年輕人很會吃喔!?」之類的,然後就可以打開話題了。以上是我個人開發的方法(其實只是肚子餓)。

同理,以前在台灣,因為我從小雙親離異,爸媽不在身邊,偶爾爸爸或是媽媽在很奇怪的時間突然回來都會帶我出去吃飯。通常都會吃一些排餐或是比較好一點的西式套餐。這時候他們兩個的台詞(我忘了是誰,還是都有)通常都會有一句「吃不夠的話可以再點,難得出來吃一次飯」於是愛吃德國豬腳又愛牛小排的我,通常都會點兩個主餐。其實有時候也不是那麼餓,但就是覺得爸媽付錢吃到賺到,可以吃的話都會吃到兩個主餐。其實一直去同一家店點兩個主餐大概連續幾次,店員或是經理也會記得你。

這個道理到哪裡都一樣,同一家店每個人都只會買一樣或是消費一次的東西,你只要在一次裡花個兩次錢,然後重複個至少兩次,店員大概都會記住你。

這個道理用在買東西上面的話,大概就是去看個LV同一款三色很猶豫,最後叫店員通通包起來的道理一樣....不過這招也只有家母可以用,我是不可能有這檔次。我想這種買法要是升級用來買名錶、跑車或是房子的話那應該會讓人印象更深刻吧?

最後順帶一提我今天點了兩份套餐的壽司店老闆又很熟台灣了!說他30幾年前去台灣教授鰻魚養殖技術,還聊到當時幾乎都住兄弟飯店之類。當兩個人很開心的聊到林森北路時我注意到老闆娘一個不悅的眼神閃過,就趕快買單閃人了XDD希望他今天回家可以平平安安(燦笑)

[北國記事]快速讓店家認識你的方法&隨便一個人都熟台灣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