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說過養樂多媽媽是一種養樂多公司為了幫助日本婦女就業推出的職缺,印象中台灣好像也有?小時候好像在東門市場看過的樣子,不知道那是不是。

這天第一次遇到養樂多媽媽。

加賀市的醫療中心雖然很大,要照CT之類的也現排現照,還可以當天看報告,我覺得是無話可說。但是他沒有販賣部,只有販賣機!!這天難得看到有人推一台車進來賣東西,好奇之下就跑過去看看在賣什麼。

看我接近,推車的阿姨微笑著搭話:「你好請問想買什麼呢?」
我:「沒有啦。我想看看有賣什麼而已」「這個是對消化好有幫助的,然後這邊這個呢(後略)」阿姨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來,看到他拿起養樂多我才意識到這大概就是養樂多媽媽吧!
「養樂多欸!?是不是變小了啊?」放空了一陣子以後我開口問道。
「沒有吧?好像還比以前大罐一點欸?」
「還記得以前大學還高中很流行直接拿一排起來拿吸管一瓶一瓶連續接著喝,真懷念」
「哎呀,客人你一定很年輕吼?20幾歲吧?」
「沒有啦,我已經30好幾了」
「哈哈哈!不好意思,因為我家讀大學的兒子也會這樣喝,我以為你跟他差不多」

看來喝排多這種習俗(?)不只台灣有,在日本也有。是說一排養樂多叫做排多這個說法到底是誰發明的啊?只有在我們學校嗎?

 

[閒聊]養樂多媽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