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會的時候我再度感覺到「日本人對於情報相信程度好像比較高」,不管是網路上其他公司做的東西,或是電視新聞的消息,感覺上日本人先買帳的程度比較高。

相對而言台灣似乎就是先懷疑成分比較高。還記得以前在專門學校學設計的時候,作品總評都會聽到大家在互相誇獎,想想以前大學也是讀設計的,那時候對於他人的作品批評跟懷疑音量就遠大於誇獎....也可能因為學校太爛吧w總之一面倒批評跟一面倒誇獎兩個環境都讓人覺得不太自然。

再講到這次防疫。我發現台灣人有一種人嘴上說肺炎很可怕,其實完全沒在避聚會跟戴口罩,真是搞不懂欸!!日本身邊風向倒是很亂,有人怕、也有人覺得防護措施做了也沒用,乾脆完全放棄。最近電視每天都在講疫情。其中有一段說日本人心態是「反正我應該沒那麼衰吧?」「會中也是別人先死」這讓我回想起當年入伍前大學學長說過的一句話「學弟,跟你說,不要以為被兵變那個人不會是自己。」自從他那句話應驗之後,我就開始有一種“爽的事不會輪到我,但是衰的總會有一份”的感覺。而且媽的常常應驗。

像美國日本這種強國國民大概都覺得衰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畢竟常看電視天災人禍,但是不要很衰洨的應該都沒遇到...這樣說起來日本天災是滿多的,大概這次肺炎是他們不熟悉的狀況,所以不覺得自己會中吧?

今天早上新聞也有講到“韓國一次爆發就那麼多人傳染,你說日本都不會傳染,講出來誰信啊?但是全都公布、管制,整個國家運轉就全毀了,不過不管也可能會毀掉。一個國家據實公布,週邊國家民眾也會開始懷疑自己政府的數據,這個影響真的太大了。”

這關真的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