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早上,

陪伴我多年的MP3終於宣告死亡了,

其實他早已病入膏肓長達將近一年了....



每次要開機都要我拔起來把USB頭那邊吹一吹、甩一甩、

不然就是電池拔了又裝拔了又裝...還要在那轉來轉去...

跟以前紅白機讀不到卡帶的時候處理程序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以前FC的卡帶有個大絕招:用舔的

只要把舌頭伸到卡帶要插主機那邊兩面各舔一次保證讀的到,

至少我還沒失敗過;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點噁....但是我記得味道甜甜的XD



話說回來這台CREATIVE從大一陪我到現在,

1G的MP3目前似乎已經絕版,這台也停產很久了,

說真的,我從來不覺得人跟機器或電子用品間會有什麼感情,

畢竟那些都是消耗品,它們會舊、會壞,而總有一天將被淘汰;

那些被淘汰的電子用品、無論當初是我多愛的機器,

從FC、GG一直到MD、SFC、PS只要下一個世代的機器一買,

沒有一台讓我有任何留戀。


我是那麼愛電動的人,沒想到第一個讓我有所依戀機器的不是主機,

而是一台小小的MP3....

會有回憶的不是主機、是遊戲。

那對於MP3是不是該說:會有回憶的不是機器、是音樂。

是嗎?

我想對我而言並不是。

這台小小的MP3陪我走遍了台北高雄、從高雄縣到高雄市、

從學校宿舍那麼遠的地方一直到高雄市區、甚至到日本、香港,

後來搬出來以後,他也陪我去了很多地方,從台北不熟悉的地方陪我看著地圖找路、

一直到台中縣、高雄縣。

他也教會我一個人去上課、一個人去逛街、一個人去吃吃到飽,

一個人要怎麼度過各式各樣的時間;

失戀的時候、低潮的時候、無聊的時候、開心的時候、想找人說話的時候、胡思亂想的時候;

只要有他,一切都那麼理所當然的迎刃而解,

而現在他再也不會動了....說不落寞是騙人的....



機器是死的,但是曾經一起度過的時間、一起留下的回憶,

這些賦予了機器生命...

他是我第一台MP3,

而他也的確在這幾年的回憶裡佔有一席之地,

就算以後的時間再也沒有他陪伴、

相信我也會一直記得他教過我如何獨自生活的方法。


然後未來的日子,


希望我也能獨自完成許多事情。


謝謝你的陪伴,這幾年能有你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