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退伍那年,同學朋友們還會互相用MSN交換近況。

而那陣子聽了聽大家狀況後,

很一慣的都用GOOD LUCK!或加油!當做最後告別的話。

每個人在各自的舞台上面對各自的難題,

雖然知道對方辛苦,但卻也只能祝他好運。

就這樣,轉眼間過了幾年。

看著身邊的人們來來去去,

東京的冬天還是一樣冷。跟當年在馬祖當兵的時候有拼。

最近又多多少少跟一些朋友聯絡上,

如幾年前般,大家互相分享了近況,

實現了些什麼,得到或失去了些什麼。

而眼前煩惱的又是什麼。

聽完之後,我還是只能用GOOD LUCK當作結束。

曾幾何時,那句祝你好運居然是如此沈重。

不像國中,有人要把妹,幫忙寫個情書,然後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下一步。

也不像高中,朋友有難,夠義氣的就出來充個人場。

更不像大學,幫忙點個名,COPY一下圖就可以搞定。

那句GOOD LUCK之下真正意義,我想就象徵着人生的無常。

還記得陳佳楷在FB上不止一次說過:

“人生有太多的無常,所以我想努力去把握那些有常的東西。”

因為自己也無能為力,甚至都快自顧不暇了。也只能祝對方好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覺得別人的事情成功都是理所當然。

但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沒那麼成功的結局,好像也漸漸不那麼稀奇了。

 

也許不管幾歲,人生給我們的課題,永遠讓人感到自己還沒長大。

而我們就被這樣逼著慢慢接受現實,對自己的夢想漠然,

然後理所當然的做著眼前的事。

理所當然的生活方式,工作,結婚,買房,理所當然地過了幾年大家所謂軌道上的人生。

這樣的人有他們的不安。

 

另一派追求夢想而浮浮沈沈的人,家裡有靠山的會緊張自己無法及時交出成績。

而沒靠山的,更是天天都在跟壓力對抗。

 

還有一些,我沒辦法在這裡寫出來的人。

你們能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人生,我發自內心感到敬佩。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當下的心情,

所以寫了這篇網誌,衷心期盼身邊所有友人都可以順利克服眼前的難關。

我不相信神,

但是此時真的很深切瞭解到為什麼人會把內心寄托在無常的超自然現象上。

當現實中發生的事情沒有一件靠得住,那除了神還能相信什麼?

 

 

祝大家順利,希望有一天我能成為那個有能力幫助身邊友人的人。

 

 

所以哪個大老闆家裡有欠掃廁所的,可以考慮一下我。

因為我現在至少有掃廁所的能力。

然後希望可以正常休假,有勞保跟年終。

謝謝。

 

該回去做作品了,還是那句老話,

GOOD LUCK!

願大家都能戰勝自己生命中的無常,

就像我(應該會)戰勝那個看不起台灣人的該死系主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