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其他編輯說「既然我們叫裏物語就不能只寫一些吃吃喝喝的,偶爾也介紹一些別人不會寫的吧?」那這次就跟大家聊聊這家當鋪sekine吧! 話說約莫幾年前,我因為一些個人需要,所以開始進出各家當鋪詢問黃金價格。當然在日本不比台灣,每間店離得遠,而且這種店在網路上其實資訊不多,都必須直接去現場。

直接就結論談起吧!一般大黑屋之類的連鎖當鋪,越漂亮廣告打越大,價錢就越爛。這時候最後找到的就是這家 sekine。很諷刺的是坐車跑了一堆店以後還是在家裡附近的店最好。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一開始就選擇他呢?大家看現在圖片這麼清新又可愛的風格,一定覺得很平易近人。但是告訴大家,六年前他可不是長這樣。我印象中很深刻,原本這家店的位置就在小巷裏的小巷,不是很顯眼,招牌很舊,出入口分成兩邊(現在也是),從外面是完全看不到裡面,感覺就讓人很難走進去。

當鼓起勇氣走進去以後,裡面更妙,我記得第一次是一個穿著日本傳統服裝的平頭大叔,在櫃檯裡面完全面無表情地跟我說「歡迎光臨,請問今天有什麼需要嗎?」我說有一些東西想麻煩您幫我估個價之後,對方說請稍等。之後我仔細看了櫃檯裡面,居然是和式的塌塌米,對方是正坐著接客,帳本還是那種用手綁的(好像還是用毛筆寫)。我內心就默默上演小劇場「這裡面有人在切手指我都不會覺得很奇怪,怎麼看都覺得是道上的...」之後估價方式不外乎就是泡水,秤重,然後用那種專業的放大鏡看(之前在台灣問到價錢最好的銀樓也曾經問我說可不可以把飾金整個燒開鑑定),不過這裡多了一個步驟,就是他用牙齒咬了一下。整個過程大概三五分鐘,非常快,比那些大品牌的快開的價錢又好。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去其他當鋪了,管它裡面怎樣有幾個人在切手指,價錢好就好啦!

幾年過去了,sekine可以說是整個改頭換面,其實它裝潢已經一陣子了,不過裡面也整個換新,清新很多。總之好店就是要推薦給大家,要是在這裡有相關需求,比如賭博賭到要靠典當來還債之類的(誤),那這間好店推薦給大家囉! 

至於要去哪裡賭嘛!那我們就下次再聊囉!

 

19237801_464284593923440_8282368699074628425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