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集以後感覺台灣跟我同世代的中年大叔大嬸們腦袋都壞掉了吧(誤)相信大家都知道腦部除了掌管對言語知識的理解以外、視覺、聽覺等等也都會受到大腦影響。在教育小孩時有哪些NG行為呢? 以下就我有記憶的範圍列出節目中的排行榜。

1.放縱感情大罵小孩
2.把自己小孩拿來跟別人比較
3.全裸在小孩面前晃來晃去
4.過干涉、過保護
5.讓小孩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
6.在小孩面前吵架
 

雖然排行榜記得,但是詳細各種行為會影響腦部哪個部分發展有點淡忘了,只記得大罵小孩的話將來會埋下的憂鬱症的種子,小孩變大人以後就會發作,這不只是玻璃心,或是爛草莓一兩句話就可以帶過,是在幼年期腦部已經受到影響變形了,這也難怪我們這世代沒自信的人跟憂鬱症的人那麼多。
長時間讓小孩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話,會讓小孩的團體行動力及溝通能力下降。其他具體會影響哪部分有點忘了,但是對於聽力、視力、表達能力與理解能力都會產生影響。
對於第四個過干涉可能在中文上有點難理解。就是媽媽過度關心的「提醒」、或是過度保護。其實常有啦!水壺帶了嗎?手帕帶了嗎?笛子帶了嗎?這類的過度干涉孩子自主與自我管理,會讓孩子產生不被信任的感覺,進而影響腦部。

 

至於有沒有解套的方式呢?其實孩子的腦很柔軟,除了停止上述行為以外,還有幾個方法可以解套。首先就是「正確的」誇獎孩子。在孩子主動幫忙時,要誇孩子「你幫了我很大的忙」不管說什麼,要讓孩子覺得自己是有用的。另外,孩子要是很開心的拿了畫作或是作品來給自己看時,第一句一定要重複孩子說的話,比如「我今天畫了很漂亮的花喔!」就要回「哇!好漂亮的話喔!」後面再自由發揮。

 

要是不得不對孩子說教的時候,一定要把說教內容壓縮在一分鐘以內把重點說完,不然就會對孩子的腦產生傷害。這點我覺得很難....大家都要訓練好自己講話講重點的功力。最後祝福各位爸爸媽媽們成功教育出健康的下一代,不要再像我們這代一樣一堆憂鬱症患者還有近視跟重聽患者了。

 

所以真的不要怪我們這些學店的學生,小時候腦袋就整組壞光了,也只能去學店了對吧?還要感謝付錢有學店肯賣我們學歷欸(被毆)

 

 [日本電視]不良的教育方式將會對兒童的腦產生傷害!?.jpg

 [日本電視]不良的教育方式將會對兒童的腦產生傷害!? 2.jpg

 [日本電視]不良的教育方式將會對兒童的腦產生傷害!?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