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專頁上問了大家意見之後,我就在金澤展開了一場大冒險。冒險開頭上天非常捧場的給了我一個惡劣天候,於是這次夜遊難度瞬間爆增。首先第一件事是去觀光案內所諮詢,才發現東京可以一卡走透透的SUICA在這幾乎是廢物,只有少少公車可以用。在以巴士為主要交通工具的金澤來說,現在狀況形同殘廢。但觀光案內所果然不簡單!為了外地來的各種呆子準備了各種防呆裝置,從上公車要拿整理券,下車以後怎麼換零錢用現金付錢都有圖文教學,瞬間有種在聽懶人包的錯覺。

出發以後在車上丟了我們專頁平均一百年發一次文章的美食擔當kiko「欸!金澤有什麼好玩的啊?」然後訊息傳著傳著才發現我坐過站了!!匆匆忙忙下車,直接打電話「欸欸欸!我現在在那個什麼坊?蘭桂坊?香林?對啦!就是那個啦!」「好好好,我找幾家餐廳給你,等我一下」

看看地圖,發現她給的第一家「きく屋」離我最近,就是它了!於是背個包包戴上帽子的我就在雨中前進。此時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就是不想買雨傘。
內心想起當年在步校受軍械訓,戶外上課教武器教練時突然下起雨,大家手忙腳亂,七嘴八舌「教官!下雨了怎麼辦啊?」「教官!雨好像更大了欸?」「教官?」一片嘈雜聲中突然有人大喝一聲「革命軍人怕什麼雨!!給我坐好!!」大家聽到吼聲像回魂似的,在雨中坐回小板凳。此時我內心OS「革命軍人可以不怕雨...但是槍怕淋雨啊教官?」邊回想當年種種白痴回憶,邊加緊腳步前往KIKO介紹的店。

走了一段路後總算到達(圖)。這家很明顯就在這塊裡面,但是這塊的招牌一覽表裡就是沒寫到這家店名。我找了個沒雨的地方再次打開地圖...沒錯啊!我肯定在這,因為GOOGLE地圖上這裡連路都沒有欸!就是在一大塊像街區的東西中間出現一個地標。「喂?你說的店我找不到欸?不會倒了吧?」「金澤很多店都很難找啦!正常啦!你多找一下」(掛電話)....天氣冷,薄情的女人讓人心更冷。

於是淋著雨沿著外圍繞了一大圈,還是沒看到,此時突然想到「會不會一覽表沒寫但是其實裡面有!?」抱著這樣的心態,我直接衝進那一小區裡面。這區每間店的們都很矮很小,店外看不到店內,老實說要拉開門還滿需要勇氣的。一家一家看總算找到今天的...欸?這寫什麼?(圖)店主今天急病所以臨時休業!?老天爺到底要玩弄我到什麼程度?心灰意冷又全身濕的慘況下決定找隨便找一家店吃。

那裡有一家看起來像魚店的...居酒屋? 接近一看確定裡面有供餐,決定硬著頭皮進去了。吃完以結果看來他是一間值得專文介紹的好店(詳請請看下一篇,文章大概排成在台灣七點多)。

之後背起已經晾乾的書包,穿上大衣,我繼續在街上尋找著其他「娛樂」。上網查了以後發現金澤最大的歡樂街就在這附近!就在我決定要去歡樂一下時雨又下得更大了!!「這時候退縮算什麼革命軍人!!」有時候人就會有些奇怪堅持,就像這時候有個台灣中年肥男堅持不買傘,想靠著有你哭囉防水風衣跟踢不爛防水鞋子征服金澤一樣。

這裡就連案內所都是開放式的,裡面在幹嘛一清二楚。問我裡面在幹嘛? 就是在案內啊?招牌不是寫了嗎?只是東京比較愛關起來案內,這裡喜歡光明正大案內。就好像東京餐廳大多都看得到裡面,這裡卻看不到一樣,就是文化差異吧? 還有另一點令我驚訝的是這裡拉客的人居然都一副愛拉不拉的樣子!!!有沒有搞錯? 我知道一個全濕背著大包包行走在大雨中的肥男看起來與其猜他要去爽,不如說更像要去住便宜民宿,以外觀來說我的消費力的確很低,但是其他人他們也沒拉欸?要是我是老闆應該會不爽吧?

在寒風豪雨中,拉客的態度,讓內心又一次降溫,天冷心也冷的情況下,我決定到旁邊星巴克吹個暖氣,然後在暖暖的室內爽爽的喝個星冰樂,幫手機充個電也療癒一下內心再出發!

一如往常點了香草星冰樂,雖然鮮奶油比東京少,但有插座,有暖氣跟位子,還有店員親切的微笑,瞬間這一切彷彿都值得了(演哪齣?)。
「呼~總算可以休息一下」看著手機逐漸恢復的電力,我悠閒的喝著星冰樂,也等著疲憊的身心慢慢恢復。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要打洋囉!」啊??打烊??我才喝三口手機電才充2%欸?
於是在寒冷雨夜的金澤街頭,寒風豪雨中又多了一個手上拿著星冰樂笨蛋的身影。算了!明天睡醒再來好了!向大雨妥協的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把雨傘,但走沒多遠,老天就像要歡送我離開金澤一般,很乾脆地把雨停了。「謝謝你喔!知道我撐傘手酸吼?」...心中暗暗靠北著的我收起了雨傘。折騰了半天總算回到了小松站。「等一下去7-11買個喝的就回飯店吧!」我邊出月台邊如此打算著。
最後故事的結局,雖然不那麼充滿驚喜卻是給了我大大的衝擊。
「幹...這裡的7-11打烊了....」看來北陸的生活,還會繼續考驗我的常識。

 

#北陸紀行

北陸雨夜紀行.jpg

北陸雨夜紀行 2.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