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大雨的折磨、手機電力耗盡的威脅、又找不到KIKO大大推薦的店之後,身心俱疲的我決定自己隨便在附近找一家吃。結果就挑了這家「鮮魚處かわばた」。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魚店(圖),因為外觀完全跟魚攤沒兩樣,剛開始還有點懷疑這家店有沒有供餐。靠近一看,看到裡面有位子就安心了。

店員帶位後說「要吃什麼自己寫在桌上的白紙上,然後搖一下頭上的鈴鐺就可以點餐了」
因為淋的一身濕,包包也濕透,手忙腳亂把東西通通晾起來之後,我才開始看背後白板上的菜單(圖)。
3種生魚片拼盤1800,海鮮丼2500其他東西隨便都要快2000!!哭夭這價錢我要怎麼出手?
但是都進來了,也沒退路,點就對了!於是一路寫了三四樣「交卷」以後就放開始放空。第一道來的是生魚片拼盤「等一下!!這也太大塊了吧?」(圖)會把生魚片切那麼大塊的我只看過西門町三味食堂,但是老實說三味食堂東西不是很新鮮,生魚片那麼大一塊直接入口嚼會嚼到很噁心。但這裡真的很新鮮,完全沒有嚼道噁心的困擾。其實我敢吃的生魚片種類很少,像這種帶皮的通常都不吃,只是來到北陸後,從小松、加賀一直到金澤,各種魚類新鮮到可以毫不猶豫入口。當然這道生魚片拼盤也是新鮮美味份量又大。
下一份是海鮮丼....這怎麼回事啊!!也太大了吧?(圖)生魚片,兩種蝦子,貝類,然後中間的飯是添到尖起來...除了七龍珠裡的飯以外,現實世界裡添到中間尖起來的飯真是不多見。而且海鮮丼是一個套餐,還附了一碗湯。那碗湯是あら汁,中文不知道怎麼翻譯,就是用做完生魚片之後剩下的骨頭跟零碎魚肉煮成的湯。
最後還來了螃蟹跟Carpaccio除了螃蟹就是很規矩的一隻螃蟹以外,Carpaccio也是很大一份,很勉強把生魚片都吃完的我還剩下一堆白飯。最後結帳時卻只要5000多日幣? 看來那些白板上的價錢也只是參考用。這家店觀光客想點餐可能有點麻煩,但是份量跟食材都很不賴,幾百萬年沒寫食記的我這次偶爾客串一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