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企業參訪的案子提早來到了大阪傳說中的西城區。前一天晚上跟當地朋友約在「動物園前站」想先去吃飯逛逛。一下車看到排列很奇怪的座椅(如圖)。仔細一看公告(圖)....我想看圖大家應該多少知道意思,大概是說「為了防止乘客突然不舒服跌到鐵道裡我們修改了座椅的方向喔!」但是再回去看看第一張圖....哇靠!是要有多ㄎ一ㄤ才會不舒服到跌進鐵道啦!這距離超遠欸!!後來跟朋友聊到,他只說「不過可能真的有人跌下去過,因為這附近真的ㄎ一ㄤ到爆,什麼事都不奇怪,但是你不覺得面對面那兩個椅子的距離...以陌生人來說太近,朋友的話又太遠嗎?」

離開了椅子,出站在附近逛了逛,髒亂的街景,大概就像華西街附近吧?但是店的種類比華西街少。

路邊的人蹲著坐著,其中有一對情侶在路邊,男的手伸到女生衣服裡幫她抓癢....是真的在抓癢,抓背那邊。不過這種行為在東京基本上不會在路邊看到,他們真的毫不遮掩,熱情奔放。

轉個彎進到看起來像商店街的地方。突然一個穿著時髦的年輕人靠過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靠北噢!是想嚇死人喔?我一開始以為他要拉客,結果也不是,從頭到尾一直跟我們保持一個要近不遠的距離,到最後也沒說要幹嘛。繞一圈出來時看到很像流氓梳著飛機頭的高大大叔在對這位不好意思先生說教「你不要整天在這!好好去工作!知道嗎?啊?」沒辦法想像是什麼劇情,不過要是不好意思先生是想要錢,那他找了那位大叔當對象真的也太ㄎ一ㄤ了....我遠看大叔身高至少超過180,還一副流氓樣。

一邊逛,遠方還不時停到有人嘶吼的聲音。商店街裡倒店率異常的高,而剩下的店家幾乎都是卡拉OK小酒館,聲音開超大,時不時傳來的日本老歌我都可以哼上幾句。像什麼眉飛色舞之類的啊...「欸?等一下!剛剛那家店在唱眉飛色舞欸!!」「哈哈哈哈!真的欸!不過不要覺得奇怪,這裡真的什麼都不奇怪啦!」

好不容易走到了朋友想推薦的店,當時大概晚上七點吧!一拉開門「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打烊了喔!」「哇靠現在才七點欸?你有確認過位子嗎?」「有啊!我下午打電話他叫我晚點打,後來又打一通他說很忙沒空講....好吧!這裡就是這樣」

又走了一陣,看到一個大叔蹲在路邊不知道在幹嘛。稍微仔細一看,原來他在餵貓,五六個貓罐頭,但是只有一隻貓在吃,遠處還有一隻在觀望。難得的療癒場景。
繼續晃了晃索性走到新世界隨便找了間居酒屋進去(圖)。結果店員不會說日文!!然後也不會說中文(笑倒)更ㄎ一ㄤ的是店裡客人大部分是日本人,會日文的只有少數一兩個店員。(我們池袋真的輸到脫褲了)

最後要離開時走到車站。跟朋友邊聊天邊排隊買車票時,聊一聊正覺得奇怪怎麼排那麼久,兩台機器都只排一個人而已啊?我忍不住稍微偷瞄一下。左邊那台的阿伯搖搖晃晃一直按不到按鈕,右邊那台的則是塞了五六次沒辦法把鈔票好好放進機器裡。

在這裡隨便一個突然轉過頭來變喪屍咬我一口都不奇怪。途中還有路過這次參訪的對象之一「援助街友的青旅」。老實說根本沒想到會突然路過,但開在這真的很適合。

最後套句大阪當地居民的話「很多ㄎ一ㄤ到爆的事跟有趣的事都會在這裡發生,但是絕對不想住在這裡。」

 

 [研修記事番外篇] 大阪最ㄎ一ㄤ的地方.jpg

 [研修記事番外篇] 大阪最ㄎ一ㄤ的地方 2.jpg

 [研修記事番外篇] 大阪最ㄎ一ㄤ的地方 3.jpg

歡迎來到西成區。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