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形式上的工作坊結束之後好不容易結束了這次亂七八糟的參訪,我想參加的人應該覺得我們辦得很亂很趕吧(汗)大概不會有下次了。在我整理好心情好好寫這次見聞之前先來篇舊文擋一下吧。

~以下舊文新po~

今天去了靖國神社。這輩子第一次來到空氣那麼沈重的觀光景點,算是開了眼界。沒人大聲講話,甚至看不到人拍照之類的,真是一個異常的空間。

我算沒什麼歷史常識,今天走進去前看了WIKI才大概知道靖國神社在拜什麼,然後也付費看了大東亞戰爭70週年展。

其實看看就覺得很疲勞大概只是掃過去而已,會場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那時的地圖,在我記憶應該中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方寫著中華民國四個字。裡面大部分展品是日本兵跟日本將領的遺物跟遺書,遺書的量多到我覺得可以算是遺書展了。展覽安排的方式是用他們的戰術,戰爭時間推演,一邊配合參戰將領跟士兵的遺物交叉展出,規劃的還不錯。

仔細看看那些寫遺書的人很多年紀都比我還小,真令人覺得能活著就算是當魯蛇也實在是太爽了。那種被叫去特攻的出任務以前不管成功失敗都知道自己會死,也太哀傷。最後看到一封遺書有寫錯字(因為遺書字太草,旁邊都會有電腦打字的文件可參考,上面就寫說:這個字應該是錯字)。更讓我們知道國文的重要!(不是開玩笑)但想想寫這封信的人年紀也沒多大,可能寫了也沒心情檢查吧!會場中除了自爆用飛機以外也看到其他自爆式的武器⋯鋼彈W真的傳承了日本自爆文化的精髓⋯

最後訪客留言區有看到中國人用簡體中文寫著釣魚台是中國的,還有日本隱瞞戰爭真相真可恥之類的留言,然後還有台灣人寫著天亡中共,共產必敗之類的....看了覺得...恩....小學生嗎? 不知道寫這些的人在想啥。

至於我的感想嘛,就是戰爭真的會無關個人意志死一堆人,還是和平最好啦。畢竟就算真的戰勝了,那些死的人也回不來了。然後能活著真的很爽,一定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回憶]初訪靖國神社.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