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實體媒體的影響力很大,因此比起電子新聞,報紙會更有公信力。」這是之前某個前輩告訴我的。來地方算算也一年多了,剛開始看到那麼多前輩的專案上電視上報紙,我大概整理出一個成功公式:[到地方創業=>開始有一點點名氣=>地方新聞來採訪=>反覆以上步驟數次=>反正也沒人知道真的做得怎樣,不要倒就好了,總之開始回城市演講=>出書=>轉職當顧問=>發大財]

過了一年半,我也有上過幾次媒體,但是照片把我拍太肥(自己變胖也是原因)⋯根本不想貼出來。後來發現上地方媒體,除了認識的直接摳來以外,他們選新聞的眼光真的有點奇怪⋯像這篇的主角也來過我主辦的活動,他就是一個迷上限界集落,後來從都市搬來到加賀的人⋯這樣也可以寫那麼大一篇!?

就知道國家還有各地方花多少心力在推移居移住這塊⋯不過最後「從鄉下紅回都市」是政府樂見的嗎? 這可能就要看他們實際上紅了以後在幹嘛了。

說到頭我還是覺得這可以上新聞很誇張⋯

[北國記事]地方成功方程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