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談:敲敲權貴社會的大門
/
受邀參加愛知和男老師的私人生日會餐會,大概就是我人生的最高峰,以後不會再有了吧。
/
最近又完成了一些事,學到了一些新的理論,又到了用理論去自我驗證的階段。這世界上顯而易見,卻又不可揭露的階級意識,無時無刻都用各種型態影響著我們。
/
窮人、一般人、中產階級、富裕圈、名門貴族。大部分窮人跟一般人都以中產及富裕圈為目標前進而耗盡一輩子,但這上面還隱藏著呼風喚雨的一群人。
/
對那些人來說頭銜都是其次,辦個生日會,內閣閣員們每個都要上台感謝以前多受老師關照,整場宴會的賓客也都不簡單。有多少器量就做多少事,當初的我不夠格站上那個舞台,雖然有人賞識,也硬著頭皮去了,但就覺得自己在各方面不夠資格,當下肩膀的緊繃感跟精神壓力是前所未有。
/
也許那時我選擇在那圈子當個小弟,現在可以賺很多錢吃好用好,每天當個豐衣足食,女人很多,然後有地位卻得戰戰競競的胖子。
/
但想想我根本沒那個器量也沒那個背景跟人去拼,不如到鄉下過過自己的小日子實現自己的小夢想。
/
就結論而言我還是成為了胖子。
/
也不算太差啦!至少我已經試過了。
/
台灣也有那麼一群人,還有一群緊貼著他們,即將進入這個社交圈的二代。還記得大學時代有這樣一件事。
/
當年她是現在檯面上某個政治人物的女兒,也是我國小同學,很巧的是我們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大學時代有一陣子因緣際會之下,上了學店的我跟上了台大的這幾位「老同學們」又短暫有了交會。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不愧是同天生日的人,很多事都不言而喻,她也說了自己的目標與煩惱。
「我畢業以後啊!我想代理一個自己的品牌,做自己的生意,不想讓大家看到我就說是某某的女兒,而是可以叫出我的名字。我就是我,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
「喔!那麼厲害喔,我其實對將來還沒有什麼明確的解答欸
「你只是還沒找到而已啦!等找到了一切都會很快發生」
/
如今過了十幾年,我看到陳水扁的二代、馬英九的二代、韓國瑜的二代,大家所受的待遇各有不同,而也有些不想出現在檯面上的二代,媒體也乖乖的沒有去挖,我這才慢慢體會到這就是我跟她的距離。在社會上擁有話語權跟媒體權的人,跟我這種一般百姓決定性的不同。
/
擁有一切的人有他們的挑戰,而我們老百姓也有我們的課題。說到頭來打從出生每個人的戰場都不一樣,在自己的地盤當個英雄,遠比花了大半輩子去高階戰場當小兵來的輕鬆愉快。

永遠不要忘記錢夠用就好,它並不是用來衡量價值的唯一單位。

 [閒聊]人類需求金字塔、金錢、階級、韓國瑜跟有的沒的  (續前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