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回東京辦點雜事,也難得離開副都心,跑到久違的東京站。原本想看看三島老師在東京車站旁丸之內OaZO裡辦的清泉窯再生計畫展,結果看到我的照片居然也有被刊出來!!第一個心情是「媽!我在這!!」仔細一看下一瞬間的心情馬上變成「那麼腫還是不要太高調好了⋯」
-
清泉窯是在加賀市內一個已經廢棄的九谷燒窯,除了舊的設備以外,也有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使用的新設備,聚集了居民、地方有力人士、公務員、還有外地來的大學生們,大家針對要怎麼再利用,開了幾次工作坊後,老師才組了一個新的組織來從事清泉窯的再生事業。
-
至於為什麼我會去參加工作坊呢?當然沒什麼偉大的理由,只是當時在迷陶藝跟瓷器,想說我原本用的那個窯一個月燒一次太久,就想看看別的地方有沒有得用,才跑去參加工作坊,沒想到才參加兩次就紅回東京(欸?)。
-
工作坊的手法其實跟很多厲害組織在用的手法如出一徹,但是換成了在地阿公阿嬤們⋯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那個空氣有多僵。所以這個計畫能進展到現在這樣,我真心感到佩服。當然老師手下的班底們,那些大學生怎麼打破僵局,帶領分組討論還有作業前進,已經老師主持時也不忘顧及了老人家顏面,一幕幕都令我印象深刻。
-
如果這兩天有人路過東京車站,有空可以到丸の内OaZO看看喔!

[北國記事]東京%3C;-%3E加賀 .jpg

[北國記事]東京%3C;-%3E加賀 2.jpg

[北國記事]東京%3C;-%3E加賀 3.jpg

[北國記事]東京%3C;-%3E加賀 4.jpg

[北國記事]東京%3C;-%3E加賀 5.jpg

[北國記事]東京%3C;-%3E加賀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