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同事的活動去了加賀某個梨子園,邊聽梨子農家的說明,一邊體驗採梨子。參加者大概都是些熟面孔,但是一個人都帶兩三個小孩,讓一大早頭腦還沒醒來的我瞬間身陷在幼稚園的喧囂中。
-
在停車場到梨子園之前第一個映入眼簾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屋頂被切掉的輕卡,這是為了要進入梨子農園時車頂不要頂到樹木,所以特別裁掉的。在加賀每次搭輕卡上山下海或是到果園,體驗都很棒,涼爽的風、大自然或是海的味道、偶爾還有洋妞或是學生妹相伴、整個根本是吉普力動畫的場景(吉普力沒洋妞就是了)。可惜搭乘輕卡其實是違規的,所以不能留下影片或照片的紀錄。
-
到了收穫的場地,其實今年收穫期早就過了,但是同事去凹到人家願意留一棵樹給大家體驗一下,也算是費了一番工夫。除了針對品種的說明以外,還有一些梨子樹跟害獸防治的講解。這裡除了鳥以外野豬晚上也會來吃,農家真的很不容易啊!
-
從收穫場地要走到給我們採收的那棵樹大概要走個一百多公尺,但是這段路非常痛苦,因為要彎著腰, 一邊小心不要撞到樹枝一邊前進,用這種姿勢走一走脖子跟腰就會很酸。但是看看身材嬌小的媽媽們跟小孩們,每個都健步如飛,瞬間覺得自己實在很殘障。
-
讓我想起當年養的柯基,就是為了在灌木叢裡可以快速移動,所以腿才那麼短。以前常常怨嘆自己怎麼長那麼矮,今天這一刻反而怨恨自己長得太高,應該說是不夠高還正好會被梨子的樹枝弄到,這種身高真的令人肚爛。
-
還記得某個朋友的朋友叫哈比,取這綽號大家就知道是因為什麼,他本人也常拿身高的事自嘲,不過這種事就是自己講可以,別人講不行。還記得剛認識那天,我跟另一個比較老的朋友在同桌但是比較邊邊閒聊。
「欸?他們不是也是PTT認識的嗎?那是在什麼板阿?」
「那還用說?當然魔戒板啊!」
「喔幹你太機掰了啦!」
兩個人瞬間憋笑憋到肚子痛。
回到本題,雖然農家的大哥大叔們講解了很多小知識,但因為我還沒睡醒,記得的大概只有梨子梨樹本體越遠的越甜,還有整體染色越均勻、越接近紅色的越好...雖然我怎麼看梨子都是黃的。
-
然後長得矮的男生千萬不要氣餒!大家可以考慮到梨子園大顯身手,讓女生見識一下你帥氣的一面!(被毆)

 

[北國記事]加賀梨子園活動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jpg

[北國記事]加賀梨子園活動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2.jpg

[北國記事]加賀梨子園活動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3.jpg

[北國記事]加賀梨子園活動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4.jpg

[北國記事]加賀梨子園活動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5.jpg

[北國記事]加賀梨子園活動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8.jpg

[北國記事]加賀梨子園活動之天生我材必有用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