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生第二次回台灣沒有自己的家可以住。從小出生長大的家隨著阿公過世被處分了以後面臨兩個狀況,第一每次回台灣以前要張羅住處,第二別人問說你家在哪的時候一時說不出來。只剩個戶籍還是滿哀傷的⋯有家歸不得跟沒有家這兩件事還是有著本質上的差異,不過還好這次有比我慘的美國人可以取暖

2.投完票想要兩個族群互相理解和解似乎很難 ,很多人似乎還是不了解“庶民”這個族群在台灣佔了多大比例。讓我想到之前在交流會成大老師講的「學問不要越做離民間越遠」庶民絕對不是用有不有錢來分的,庶民也有一條他們認同的庶民致富之路

3.定義專頁”不聊政治”這件事:其實很多文章都擦到邊,就盡量做到不要鼓吹大家支持誰,或是自己是什麼立場(雖然多少看得出來)。畢竟我覺得民主可貴的地方就是權貴也是一票,庶民也是一票,愚民也是一票,雖然這同時也是這制度可悲的地方就是了。這次選舉兩位編輯一個已經攤牌,另一個則是沒有表態,裏物語這邊雖然文章裡沒有說大家一定要怎樣,或是我自己要怎樣,但看留言大概也知道我立場。小食袋那邊我是沒討論,畢竟都那麼嗆了,魚漿夫婦立場基本上是不表態,但是也會幫自己支持的立場按讚,裏物語這邊也不變,基本立場是台灣人要團結,至於叫大家投給誰或是支持誰,公開貼文不會聊...回留言可能會多少看得出來就是了。

4.男女比:選前某天晚上為了等死美國人就自己跑去某一間營業有點晚然後有賣酒的咖啡廳坐著,無奈手機沒電,只好在那發呆一個多小時。環顧四周整間店含我居然只有三個男人!從小經歷七年男生班的我對這光景只能說日本太太好吃驚。仔細聽聽旁邊聊天內容,結果也跟男生聚在一起時沒多大差別,右邊兩個一個傳簡訊給男人另一個在下指導棋,後面那桌在聊偷吃人夫的事。我想這社會上男人跟女人們在做的事大概差不多吧?
-  
5.台日關係怎麼經營:雖然我自己是在日本做社區營造,但一方面又是台灣人,專案還是台日交流,所以總是希望把日本的真實做法跟情況傳達給大家。既然現在選舉都結束了,大家準備開心過年,也希望在新年度可以透過更多討論創造出更多東西,而不是只打打嘴砲,停留在日本大師的交流會跟演講中就結束。

 [閒聊]投票回台小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