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可能只看到觀光,但是之前我在幾篇文章也陸續提到不光只是觀光那麼簡單。紙類回收、建築廢棄物回收也是靠中國。

任天堂switch跟減肥遊戲健身環大冒險生產都卡住了。另外郵局也說現在因為中國運一堆口罩過去EMS(國際快捷)也卡住了。再來建築業也被影響,剛剛去看裝潢,建築師說Panasonic有些零件是中國產的,所以馬桶產線也卡住。大前天聽台灣朋友說台灣科技業只要有場在中國的也是慘兮兮。

回到東京時有跟日本朋友聊到這件事,他說以前泡沫經濟時代雖然大家賺得多,但是東西也貴,很多生產轉到中國以後,才漸漸有很多便宜的日用品。

當然中產或富裕階級的人可能受到影響不大,但是中國一掛,很多中低階級日子就難過了。說是中國在支持M型化社會中貧窮階級的生活也不為過,網路上很多人主張「不要依賴中國就好了」當然問題在那大家都知道,不過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我想還沒有誰知道吧?

有時候真覺得大家不負責任的發言視野淺短到很冷血⋯不過同溫層就擺在那,大家所知有限,會講出那樣的話也無可奈何吧?

最後分享一段前幾天的對話安慰一下大家好了。
「欸!阿姨說你們那邊有賣一個遊戲,現在台灣都買不到,說可以邊玩邊減肥欸!你知道嗎?」

「喔。!我知道啊,就是健身環那個嘛!我看到朋友在傳,發售日前就訂了(驕傲)」

「那你幫她查一下,阿姨說她想買」

「(查了一下網路)網路上都是專賣的,價錢都兩三倍欸。」

「喔喔!那你玩了有瘦嗎?」

「⋯妳還是叫她不要買好了⋯」

所以買不到健身環大冒險的也不要太傷心,真的會瘦的人工具有百百種,不會瘦的人買一百個也沒用(說我自己)。

至於什麼ems寄不出去、工作被砍訂單被取消、計畫或是專案行程大亂的,你們可以儘量傷心,我也陪你們一起傷心Q_Q

 [閒聊]武漢肺炎造成的影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