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跟朋友閒聊,被說我寫的太隱晦大家看不懂。那我講白一點好了。以下僅代表個人立場:

說簡單一點好了。這次問題不只是防疫那麼單純,還要考慮到背後經濟跟社會結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搞笑漫畫日和的世界末日那集? 世界末日大家都自我放棄做出很多荒誕行為,但是突然又不世界末日了怎麼辦? 花光存款、殺人放火姦淫擄掠的人怎麼辦?被破壞的社會秩序跟道德標準怎麼辦?社會上的恐懼氛圍跟族群分化怎麼收拾?

武漢肺炎就像世界末日,政府要解決的不只是眼前疫情問題,還要想之後國家沒滅亡的話要怎麼走下去,就算沒得病死掉,之後會有多少家庭失業或是低收入戶因為經濟影響被逼上絕路,這些都是政府的課題,而不是大家表面上說的「死要錢」可以解釋

所以我一直沒在專頁上說政府有多爛。防疫爛,那也要看他們有多少資源,防疫以外有什麼問題。每個疑似的都隔離,都篩檢我看日本直接倒了吧?到底有多少資源?民間願意配合嗎?問題很多啦!這些事我內心也是無解,所以一直沒有高談闊論。

要罵的網路上很多各種部落客youtuber,什麼風向立場都有,都可以參考看看,非常時期就不多表態了。畢竟你們因為這裡寫的一句話生病,我也沒辦法幫你們的人生負責。所以大家多看多聽,要不要取消日本行,自己決定。

最後還是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P.S.
2/28號裏物語在台南的活動還是會照辦,歡迎來跟我當個生死之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