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基本上在跟我親愛的兩個組員們拆組後,

專題進入了一個非常難走的階段,

說到設計學院的專題....通常不是轟動一時的大作,

就是指導跟學生互婊之後產生出來誰也不喜歡的垃圾...


當然~

也有像我一樣不顧世人眼光,

努力做出一堆自以為很有趣的垃圾,

然後自得其樂的~

.....但是過程之坎坷自然不在話下.....

組員的背叛、指導老師的諷刺、福利社阿姨的冷眼....

其中真是有說不盡的心酸.....


尤其在二審結果發表時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前前女友那組居然第一名!!

而我...我記得倒數十幾名吧...39吧??


那個衝擊之大....

讓我在家一個禮拜都沒去學校,反覆的掙扎,

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明明每個來打分數的都挑不出什麼毛病啊!!!

明明外聘來打分數的業界設計師都說好啊!!!

為什麼會這樣啊!!!



一個禮拜過後...我開始尋找材料....

著手把二審的草圖變成三審的模型....

於是乎第一個系列就誕生了~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開發出第一個可動關節能動兩個角度的蛇管視訊

為求實用性我用了真正的視訊攝影機


不過因為低成本的訴求,攝影機的解析度頗差
用來照就是下面這個樣子

照的是他的前一代產品...

製作過程可以參閱以前腦殘設計手札的IIDX視訊機器人那篇


很不可思議的是多年後拿出來這兩台居然還可以用....很酷~



很作做的使用情境圖....為了拍這張我不知道整理桌子整理多久.....

台座基本上除了可以當作擺飾,無聊的時候可以拿來變型一下以外,

還兼具的多功能轉接頭+USB延長線的功能。


其實之前就兩PO一篇介紹專題的文章,無奈專利遲遲不下,

現在專利申請到了,總算可以來寫了.....雖然早就沒那熱血....

還是讓我慢慢來寫吧!


接下來就請期待針對三個系列各自的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